最大穆斯林國恐攻頻仍 印尼歷年血案回顧

2018/05/13
(中央社雅加達13日綜合外電報導)印尼第2大城泗水(Surabaya)3座教堂今天遭多名炸彈客攻擊,目前至少9人死亡、40人受傷,是印尼這個全球穆斯林人口最大國面臨的最新一起致命恐攻。

法新社整理歷年印尼的恐怖攻擊如下:

●2000年12月:印尼各地基督教會耶誕夜彌撒時遭炸彈攻擊,全國共19人喪生,數十人受傷。

●2002年10月:度假勝地峇里島一處人潮川流的夜間景點遭炸彈攻擊,202人喪命,大多是外籍遊客,是印尼史上死傷最嚴重的恐怖攻擊。

●2004年9月:澳洲駐雅加達大使館外發生汽車自殺炸彈攻擊事件,造成10人喪生。

●2005年5月:印尼中蘇拉威西省(Central Sulawesi)丁那直(Tentena)的市場遭雙炸彈攻擊,22人死亡,跡象顯示為激進組織回教祈禱團(Jemaah Islamiyah)所為。

●2005年10月:3名自殺炸彈客在峇里島觀光景點引爆炸彈,20人死亡。

●2009年7月:雅加達麗思卡爾頓飯店(Ritz-Carlton)和萬豪酒店(JW Marriott)遭自殺炸彈客攻擊,造成7人喪生,其中6名是外籍人士,另有40人受傷。

●2016年1月:雅加達爆發槍擊和自殺攻擊,4名攻擊者和4名民眾身亡,是東南亞第一起由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組織聲稱犯下的攻擊案。

●2017年5月:雅加達一處繁忙的巴士站爆發自殺攻擊,3名警員喪生,12人受傷,伊斯蘭國聲稱犯案。

●2018年2月:一名希望到敘利亞為伊斯蘭國征戰的激進伊斯蘭分子,在爪哇的斯勒曼(Sleman)進行彌撒時持刀攻擊,造成4人受傷。

●2018年5月:一座戒備森嚴的監獄爆發暴動,5名警員及一名囚犯身亡,獄中的伊斯蘭主義分子挾持一名警員作為人質。伊斯蘭國後宣稱犯案。(譯者:梁元齡/核稿:陳昱婷)107051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