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豬業將拔針 雲林豬農為重返國際市場準備

2018-06-29 13:31聯合報 記者陳雅玲
口蹄疫曾經重創國內養豬及周邊產業,經過20多年的努力,台灣養豬業將於7月1日拔針,不再施打口蹄疫苗,若一年內無新病例,可望邁進非疫區,重返國際市場。
雲林縣長李進勇、雲林縣動植物防疫所長廖培志、農業處副處長陳炳坊、中華民國養豬協會首席副理事長康富戶、雲林縣養豬協會理事長王森彥、雲林縣獸醫師公會理事長何榮心及縣內重要養豬業者今天同台推廣雲林安全豬肉,宣布雲林縣養豬業將自7月1日起拔針,走出口蹄疫陰霾。
李進勇表示,1997年台灣爆發豬隻口蹄疫,重創國內養豬及其周邊相關產業,造成畜牧產業將近1700億元損失,撲殺的豬高達380多萬頭,歷經21年努力防疫,截至今年1到5月止,行政院農業委員會針對肉品市場、屠宰場進行環境監測、哨兵豬試驗,以及偶蹄動物同居試驗,皆未檢出口蹄疫病毒。
全台養豬業者將於7月1日拔針,李進勇表示,若一年內無新病例,即可向世界動物衛生組織提出申請成為非疫區,最快可在2020年5月從口蹄疫區除名,雲林安全豬肉將重整旗鼓,再次登上國際舞台。
雲林縣養豬協會理事長王森彥表示,豬農們多年來殷切期盼從口蹄疫區除名,相信大家會全力配合防疫,讓台灣優質豬肉,不僅行銷國內,也能再度進軍國際。
雲林縣農業處副處長陳炳坊表示,雲林縣目前豬隻在養頭數約145萬頭,年產值180多億元,是全國最主要的養豬縣市。
廖培志表示,防疫工作應全民參與,除畜牧場應落實各項生物安全措施,定期為豬場消毒,不偷打疫苗,配合上市豬隻檢附家畜健康聲明書等政策,一般民眾亦須配合不攜帶、不以郵包或快遞等方式輸入肉類製品。
養豬業將拔針,雲林縣長李進勇帶頭推廣雲林安全豬肉,做好重返國際市場準備。記者陳雅...
養豬業將拔針,雲林縣長李進勇帶頭推廣雲林安全豬肉,做好重返國際市場準備。記者陳雅玲/攝影
養豬業將拔針,雲林縣長李進勇帶頭推廣雲林安全豬肉,做好重返國際市場準備。記者陳雅...
養豬業將拔針,雲林縣長李進勇帶頭推廣雲林安全豬肉,做好重返國際市場準備。記者陳雅玲/攝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