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毒梟猖狂 113名政治人物選前被殺

2018-06-29 11:36中央社 墨西哥市28日綜合
諮詢公司Etellekt表示,墨西哥7月1日舉行大選前,共有133名政治人物遭殺害。暴力事件以空前的規模襲擊政壇。
謀殺案統計自9月開放參選登記至昨天競選結束前,死者大多為地方政治人物,他們通常是墨國毒梟鎖定的目標。昨天墨西哥西部米卻肯州(Michoacan)的一名代理市長被殺。
針對選舉相關暴力研究的Etellekt今天向法新社表示,受害者包括48名競選公職的候選人,其中28人在初選期間喪生,另20人則在大選期間被殺害。
Etellekt董事沙拉薩(Ruben Salazar)說:「這些暴力事件集中在地方層級。至少71%的攻擊事件是針對地方層級的當選官員及競選公職的候選人。」
他告訴墨西哥公式(Formula)廣播電台:「這是地方政府治理問題的嚴重後果。」
這是墨西哥有史以來最血腥的選舉,去年全國也創下2萬5339宗謀殺案的紀錄。
沙拉薩說:「根據我們的紀錄,在2012年選舉中…只有9名政治人物、1名候選人遇害。」
儘管競選活動中的腐敗和暴力成為主要問題,墨西哥仍將於7月1日選出新總統、國會議員及數千名州議員與地方官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