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第四冊台灣產業補充資料~屏東的雨還在下 香蕉等農損節節攀升

2018-06-18 11:55聯合報 記者翁禎霞
端午連假,但屏東地區到今天還在下雨,根據氣象局統計,從昨天凌晨迄今天上午止,屏東縣枋山鄉楓港村已累計下了超過150毫米的雨量,農損已超過470萬元,香蕉、鳳梨及苦瓜等蔬果都有損失,預估天氣放晴之後,農損還會更明顯。
屏東縣從14日開始下雨,端午連續假期的雨勢也是斷斷續續,遊客掃興不少,倒是百貨公司、電影院擠滿了人,逛街、看電影的人特別多。
今早屏東地區仍見雨勢,除了屏東市外,屏南地區也有雨,根據氣象局統計,從昨天凌晨至今天上午止,屏東地區有多個鄉鎮的雨量已破百,連日大雨已稍解旱象,但是農民可又心痛了,根據各鄉鎮公所初報,農業損失以苦瓜、茄子、絲瓜、香蕉及鳳梨最多。
其中香蕉剛好遇到價跌,這一波豪雨掃過,對蕉價是否有影響,還有待觀察,不過農民說,最怕下雨後突然來個大太陽,農產品爛得更快,屆時損失會更明顯。
屏東地區至今天上午仍在下雨,農損預料還會攀升。記者翁禎霞/攝影
屏東地區至今天上午仍在下雨,農損預料還會攀升。記者翁禎霞/攝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