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中海奏移民悲歌 義大利:拒做歐洲難民營

就在地中海3日驚傳逾50名移民溺斃之際,義大利新上台的強硬派內政部長薩爾維尼(Matteo Salvini)表示,義大利不能成為「歐洲的難民營」。
地中海奏移民悲歌 義大利:拒做歐洲難民營
這些移民大多數是在突尼西亞和土耳其外海溺斃。突尼西亞當局表示,在靠近斯法克斯(Sfax)的南方海岸外尋獲48具遺體,另有68人獲救。而土耳其海岸防衛隊則指出,一艘載有15名難民的快艇,在南部的安塔利亞省(Antalya)外海翻覆,造成包括6名孩童在內9人死亡。
突尼西亞人和移民定期企圖通過地中海前往歐洲尋求更好的未來,在3月間就有120人在前往義大利途中喪命,其中主要是突尼西亞人。
根據國際移民組織(IOM),這次最新的沈船事故是自2月2日90人在利比亞外海溺斃以來,地中海發生的最致命事件。
在此同時,新上任的薩爾維尼3日前往獲救移民主要上岸地─西西里(Sicily)城鎮波沙洛(Pozzallo)視察。他告訴支持群眾,「義大利和西西里不能成為歐洲的難民營。」
3日稍早、在薩爾維尼發表演說之前,他的熱情支持者曾在波沙洛的移民中心,和人數較少的一個抗議群體發生對峙、險些爆發衝突。身為移民抵達義大利前線的波沙洛,同時也是北非和中東難民逃離戰爭、迫害和饑荒的一個登陸點。
極右派政黨「聯盟黨」(League)領袖薩爾維尼說,沒有人能改變他認定非法移民是一種生意的看法,看到人們拿著走向死路的孩子賺錢令他憤怒不已。
薩爾維尼表示,他將請教內政部的專家,要如何「降低抵達的移民人數、並增加驅逐人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