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幾勞亞火山熔岩流來襲 最後一批居民撤離

2018-06-03 17:10中央社 夏威夷帕霍阿2日
夏威夷幾勞亞火山。 美聯社
夏威夷幾勞亞火山。 美聯社
夏威夷官員表示,夏威夷國民兵、警察及消防員今天凌晨急忙自大島(Big Island)東端撤離最後一批居民。數小時後,幾勞亞火山流出熔岩,切斷當地所有對外道路。
幾勞亞火山(Kilauea)熔岩廣度達3座足球場,卡波霍(Kapoho)郊區重要路口附近的公路也被覆蓋。
幾勞亞火山1960年爆發時,釀成慘重災情,當局便於卡波霍重建海濱社區,內有私人住宅及度假旅館。
夏威夷郡民防局(Hawaii County Civil DefenseAgency)指出,熔岩切斷卡波霍及附近度假之地(Vacationland)的對外道路。兩地約有500間民宅。
自5月30日起,當局便呼籲兩地居民打包,並在幾勞亞火山東稜裂縫湧出的熔岩流抵前撤離。
夏威夷郡民防局發言人史奈德(Janet Snyder)透過電子郵件告訴路透社,在夏威夷國民兵及公共事務團隊的協助下,消防及警察人員於昨天晚上至今天凌晨,進行撤離作業的最後階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