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對移民潮 巴黎再清兩座難民營

應對移民潮 巴黎再清兩座難民營

  • 時間:2018-06-04 14:11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應對移民潮 巴黎再清兩座難民營
巴黎警方消除聖馬丁運河(Canal Saint-Martin)一旁的非法難民營。(路透社/達志影像)
路透社報導,法國警方今天(4日)開始清除首都巴黎(Paris)兩處非法難民營,接續上週的類似行動。這也是面臨3年移民潮的法國政府,所進行的最新一波行動。
巴黎警察局透過聲明表示,當局正在清除巴黎東北側魚販門(Porte des Poissonniers)、以及聖馬丁運河(Canal Saint-Martin)一旁的非法難民營。
當局上週已把大約1千名移民,趕出規模較大、位於巴黎東北側的「千禧」(Millenaire)營地。這些移民隨後被帶到首都周邊多個收容中心。
在利比亞與敘利亞陷入戰爭之後,歐洲自2015年起面臨難民危機。目前已有超過1百萬來自非洲與中東的人,試圖透過土耳其或海路抵達歐洲。另外也有許多阿富汗人嘗試進入歐洲。
在法國,絕大多數移民最後落腳在北部港口加萊(Calais),當局已曾於2016年底清除當地一座巨型貧民窟。其餘移民則多半聚集在巴黎,以及法國東南側靠近與義大利的邊界處。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政府先前表示,他們希望在移民議題上保持堅定與公平的政策,不過法國政府立場最近轉趨強硬,國會通過了一項法案,緊縮庇護政策。
法國眾議院4月22日通過緊縮庇護申請的移民法案,根據法案,非法移民被拘押的時間將增加至90天、申請庇護的期限將縮短、而非法越境也可能被監禁1年和罰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