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第四冊台灣產業補充資料~走文青路線賣農產 屏東「田中央」為青農大力行銷

2018-06-18 20:31聯合報 記者翁禎霞
青農成為農村新活力,由屏東青農組成的「農往直前」發展協會,最近在屏東市區成立「田中央」門市,以飼養「搖滾雞」聞名的協會理事長陳健福,這回除了協助青農行銷,也希望展現青農實力,讓消費者一次就可買足屏縣的優質農產品。
屏東縣從前縣長曹啟鴻時代就鼓吹「燕南飛」,號召青農返鄉,如今到了現任縣長潘孟安,依然大力推動「農業大學」,不過青年返鄉從農,除了需要有土地、有資金,打通「通路」更成為成敗的關鍵。
44歲的陳健福原是專業錄音師,10多年前返鄉改行養雞,他的「搖滾雞」不但做得有聲有色,近來他還帶著青農四處參展打拚訂單,他說,返鄉的青農雖然增加,但目前青農的養成還是太短暫,「務農不只需要熱誠,還需要先養活自己或養活一個家」,才不至鎩羽而歸。
他也說,很多農民「很會種」,但是對行銷農產還是十分陌生,因此他與養豬農民蘇鵬決定合作成立門市,要協助農民把好的農產品推銷出去。
「農往直前」發展協會當初是由第一代農業大學的成員組成,目前有會員56人,陳健福表示,門市中至少販售30多位農民的作產或加工品, 要上架的唯一條件就是有品牌及符合4章1Q(吉園圃、CAS、有機農產品、產銷履歷TGAP等4標章,以及QRcode可追溯系統的農產品)。
他說,走品牌代表農民對自己的產品負責,4章1Q代表農民願意對消費者負責,他希望透過門市的整合,可以讓消費者可以一次買足屏東縣的優質農產品。田中央門市位於屏東市瑞光路二段,洽詢電話:08-7361986
由青農組成的「田中央」門市很有文青的fu。記者翁禎霞/攝影
由青農組成的「田中央」門市很有文青的fu。記者翁禎霞/攝影
「農往直前」發展協會理事長陳健福本身就是返鄉青農,他希望以門市展現青農努力的成果...
「農往直前」發展協會理事長陳健福本身就是返鄉青農,他希望以門市展現青農努力的成果,同時為青農行銷。記者翁禎霞/攝影
由青農組成的「田中央」門市很有文青的fu。記者翁禎霞/攝影
由青農組成的「田中央」門市很有文青的fu。記者翁禎霞/攝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