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一第三冊L1中國地理補充資料~澳門觀光轉型 清朝御製地毯展現文化底蘊

2018-06-17 20:06中央社 庭台北17日
澳門美獅美高梅酒店今年初開幕,顛覆澳門以賭場為主的刻板印象,全館蒐集了300多件藝術品,包括28張清朝的宮廷御製地毯,讓世界旅人都能看見中華文化的底蘊。
過去澳門給人的印象就是賭博,不過,近年來澳門旅遊局積極推動觀光轉型,新開幕的酒店也積極開發新市場,盼吸引多元旅客。
今年初開幕的澳門美獅美高梅酒店就以建構藝術平台為目標,全館蒐集300多件藝術品,其中最有特色的是28張清朝時期的宮廷御製地毯,根據澳門美高梅日前發布的新聞稿指出,這批地毯目前在全世界僅存300張,而這28張地毯上的龍、鳳和各式花卉都是由宮廷織匠以金、銀、銅混合絲綢織成,代表當時皇權的興盛。
以其中一張新疆皇家作坊製作的龍翔九天地毯為例,澳門美高梅說明,這張地毯是清朝乾隆年間製成,毯邊還有「寧壽宮暖閣備用」,而上頭的五龍、九龍、五獅、九鳳等圖樣都是古代非常重視的神獸及數字,像是「九」被視為天的象徵,而讀音和「久」相同,因此有無窮不盡之意。
根據規劃,澳門美獅美高梅酒店每天提供4場藝術導覽,希望透過專業人員的介紹,讓世界各地的觀光客都可以看見中華文化的底蘊。

2 則留言:

  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 澳門美獅美高梅酒店每日有四場藝術導覽,值得我們前去看看,看看這300多件的藝術品歷史。
    國20801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