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抵星 歷史性峰會箭在弦上

2018-06-10 18:44中央社 新加坡10日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今天抵達新加坡,將與美國總統川普展開高峰會,兩大夙敵間的核僵局有可能為之終結,並使諱莫如深的赤貧國家北韓轉型。
路透社報導,川金會12日將在度假勝地聖淘沙島登場,甚至在峰會展開前,兩人就會創造歷史。
自1950年開打的韓戰1953年停火以來,敵對的美國和北韓領導人不僅不曾見過面,就連通電話也沒有。
金正恩今天以往後梳高的特殊髮型和招牌的深色中山裝,現身新加坡樟宜國際機場(Changi Airport)。這是他擔任國家領導人以來最遠的海外行程。
新加坡外長維文(Vivian Balakrishnan)接機後,把跟金正恩握手的照片上傳推特,推文寫道:「歡迎金正恩委員長,金委員長剛剛抵達新加坡。」
車隊包括跟金正恩過去使用過一模一樣的賓士加長型豪華轎車,在重重維安之下開進巿中心。
美國代表團正在從加拿大的七大工業國集團(G7)高峰會前來途中,川普預定明天跟新加坡總理李顯龍會晤。
白宮表示,川普預定今晚8時35分抵達巴耶黎峇空軍基地(Paya Lebar Airbase),再前往下榻的香格里拉大酒店(Shangri-La Hotel)。
空軍一號(Air Force One)上的官員包括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國家安全顧問波頓(JohnBolton)、白宮幕僚長凱利(John Kelly)、白宮新聞秘書桑德斯(Sarah Sanders)等人。
這場峰會攸關北韓核武和朝鮮半島和平。北韓耗時數十年發展核武的努力,在去年測試氫彈後達到高峰,並成功測試射程足以涵蓋美國本土的飛彈。
不過,許多人對金正恩是否會完全放棄核計畫抱持懷疑態度。他們認為北韓當前的外交接觸,目的是要換取美國鬆綁已讓平壤元氣大傷的經濟制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