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稱與歐盟14國達移民協議 匈牙利捷克否認

在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為她的政治生涯奮鬥之際,她提交給執政聯盟盟友的一份文件顯示,她已制定一系列措施,以緊縮對湧入移民的控制。
儘管文件指出德國已與14個歐盟成員國達成協議,遣返已在這些國家提出申請的尋求庇護者,但這個說法很快就受到質疑。
這些國家中的其中兩國—匈牙利和捷克否認他們與德國達成這類協議。
在此之前,歐盟28個會員國6月29日奮力敲定了一項協議,以處理移民問題,並避免威脅到歐盟結構的危機。
在布魯塞爾的峰會中,歐盟各領袖同意考慮在歐盟國家之外,設置一個「登陸平台」,最可能是在北非,以阻止移民及難民登上前往歐盟的走私船。
成員國也可設立管控中心,以確定新抵達者將依經濟移民身份被遣返,或被庇護國認可為難民。
梅克爾政府已因移民政策被逼入絕境,面臨內政部長、巴伐利亞基督教社會聯盟(Christian Social Union,CSU)主席賽賀佛(Horst Seehofer)的反彈,賽賀佛已威脅要單方面驅逐邊境移民。
不過梅克爾在歐盟峰會之後宣布,她已與西班牙及希臘就遣返尋求庇護者分別達成協議。
根據執政聯盟消息人士指出,梅克爾已與14國達成類似協議,包含法國及強烈批評其移民政策的國家,如捷克、匈牙利和波蘭。
但強烈反對接收移民的匈牙利和捷克,否認了這項說法。
捷克總理巴比斯(Andrej Babis)在一份聲明中提到,「德國並未通知我們,而我將不會簽署這份協議。」
他並補充,「捷克和德國在這個問題上,並未進行任何協商。」
匈牙利總理奧班(Viktor Orban)的發言人亞瓦西(Bertalan Havasi)強調,布達佩斯當局的立場「自2015年來就不曾改變」。
丘其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