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文水庫底撿垃扱 寶特瓶最多

2018-07-02 00:06聯合報 記者謝恩得
庫底也有餐盒、口香糖包裝袋等垃圾。 圖/ 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
庫底也有餐盒、口香糖包裝袋等垃圾。 圖/ 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
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趁著旱季,和大埔鄉公所及社區人士,前往曾文水庫庫底撿垃扱,發現竟是寶特瓶等塑膠類用品占最多。
大埔、茄冬和平社區協會等80多人參與這項行動,這次淨庫區域只是一小部分,地點在大埔情人公園及湖濱公園水庫碼頭邊為主,投入2個小時,撿了10多公斤垃圾。
民眾好奇庫底有哪些垃圾,結果大多是寶特瓶、飲料罐和塑膠袋等,還有破的塑膠水桶、便當盒,可能是遊客、釣客丟棄,或從上游漂下來,隨著水位下降而曝光。
縣議員詹黃素蓮趕往參與,她說,曾文水庫和大埔鄉風光迷人,需要共同守護。
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說,曾文水庫因路程遠,遊客較少,仍是西拉雅重要景點,新增的露營區假日頗熱門,釣客也多,已加強宣導水源保護。

3 則留言:

  1. 那些亂丟垃圾的人真得太可惡了
    普103 23

    回覆刪除
  2. 希望大家能為環境盡分心力,減少垃圾量。J204 22

    回覆刪除
  3. 普101 16號
    保護自然環境 從你我開始做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