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第三冊L1補充資料~匈總理:不要一個由法國領導的歐盟

匈牙利總理奧班(Viktor Orban)27日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他不要一個由法國領導的歐洲聯盟。他並且說,2019年5月的歐洲議會選舉將具關鍵性。
德國畫報(Bild)網路版今天(28日)刊出奧班的說法指出:「我們從來沒有面臨如此關鍵性的選舉。」
奧班表示,「德國人尤其應該警覺。有一個法國的概念,基本的意思是:法國領導歐洲,德國就要付錢。」不過,奧班沒有特別點名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
奧班表示:「這就是我拒絕接受的。我們不要一個法國領導下的歐盟。歐洲人(的心聲)必須被聽見。我們在做出重要決定之前,必須先等待歐洲的選舉。」
奧班在4月大選中,以反移民的政見贏得連續第三個總理任期,他的政府也一再與歐盟執行委員會衝突,尤其自從2015年爆發移民潮之後。
黃啟霖
由於匈牙利、波蘭和其他東歐國家,可能背離歐盟建立的價值,正引發廣泛擔心之際,歐盟最近加緊對匈牙利採取行動,以迫使匈牙利遵循歐盟的庇護規定。
奧班經常指責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因為打開大門,歡迎移民到來,鼓動了2015年的大批移民湧入歐洲。
匈牙利上星期宣布,將退出聯合國移民公約(Compact for Migration),並表示,這項全球性公約鼓勵「對世界具危險性的人」移往歐洲。
奧班這個星期稍早也在蒙特內哥羅表示,匈牙利準備幫助這個東歐小國,捍衛領土以防移民進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