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第三冊L1補充資料~打臉川普 歐盟稱雙方貿易協議不含農業

歐洲聯盟(EU)今天堅稱,研擬中的歐美貿易談判不會納入農業,這和美國總統川普的說法矛盾。
歐盟執委會發言人安德瑞娃(Mina Andreeva)今天在布魯塞爾告訴記者:「我已經說得很清楚…農業不是(談判)的一部分,只有聲明中明確提及的事項才是。」她指的是,歐盟執委會主席榮科(Jean-ClaudeJuncker)25日在白宮和川普會談後,雙方發表的聯合聲明。
安德瑞娃說:「閱讀聯合聲明,你會看到並未這樣提到農業,只有提到農民,和提到大豆,這些是討論的內容,我們後續將根據這些。」
歐盟之所以這樣釐清是因為川普前一天讚揚這項協議是美國農民的重大勝利。美國農業出口因華府保護主義政策而大受衝擊。
川普在農業州愛阿華一項集會活動中表示:「我們才剛替農民打開歐洲市場。」川普在當地的高民調支持度已經開始下滑。
在農業大國法國帶頭下,歐盟被迫強調未對川普做出讓步,特別是歐洲普遍反對從美國進口的基因改造產品湧入。
川普和榮科25日宣布雙方擬化解貿易爭端,華府至少目前不再威脅對歐洲進口汽車加徵關稅。
雙方聲明中僅簡短提及進一步的貿易談判將討論提高大豆貿易。
一名資深歐盟官員堅稱,這不會對談判造成任何影響,歐洲從美國進口大豆的數量將由市場決定。
歐洲聯盟(EU)堅稱研擬中的歐美貿易談判不會納入農業,和美國總統川普的說法矛盾。...
歐洲聯盟(EU)堅稱研擬中的歐美貿易談判不會納入農業,和美國總統川普的說法矛盾。 Ingimag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