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蓮花季上百朵蓮花綻放

2018-07-01 07:35聯合報 記者許政榆
2018桃園蓮花季正式開跑,擁有4萬8000公頃農地的桃園市,自升格後陸續推動農業休閒區成立,「始祖」桃園市觀音蓮花園休閒農業區在今年也正式邁入20週年,今年除了照往例舉辦蓮花季活動,市府亦規劃5條小旅行路線,盼讓民眾體驗農村樂趣,在繁忙工作之餘也能至休閒農業區度過輕鬆愜意週末。
市長鄭文燦指出,桃園市內農地4萬8000公頃,觀音地區亦為農業發達地區,為協助農業區域轉型觀光,已發展10個休閒農業區、100家休閒農場為目標,目前桃園市已成立5個休閒農業區,輔導53家休閒農場,未來將根據「一區一花、一區一特色」模式,打造市內休閒農業區成立。
蓮花園農業區雖腹地廣大,但因地處偏僻,周邊無其他設備,鄭文燦指出,今年8月蓮花季展期結束後,市府將斥資8000萬元經費,打造遊客中心、展覽場,以及進行埤塘公園環境營造,以「打造桃園農業博覽會基地的蓮花園園區」為目標,突顯出觀音蓮花園獨特生命力,增加新亮點。
市府表示,蓮花季期間,將推出千人品蓮子、蓮花DIY及親子大王蓮免費體驗等活動,7月1日有瓜果評鑑品嚐大會,7月14日及15日原住民團體表演「舞動原風、原音重現」音樂會,7月21日則有台灣客家音樂盛典「好客音浪.魔幻派對」,7月28日邀請YOYO家族番茄姐姐帶動跳「童遊觀音」,8月4日及5日由在地居民與團體合作演出大型戶外地景環境劇《戀戀.海客庄》;另有社區小旅行,蓮花特色伴手禮及蓮花特色餐的體驗。
2018桃園蓮花季昨日活動開跑,蓮花盛開加上好天氣,吸引大量遊客朝聖。記者許政榆...
2018桃園蓮花季昨日活動開跑,蓮花盛開加上好天氣,吸引大量遊客朝聖。記者許政榆/攝影
2018桃園蓮花季昨日活動開跑,蓮花盛開加上好天氣,吸引大量遊客觀光朝聖。記者許...
2018桃園蓮花季昨日活動開跑,蓮花盛開加上好天氣,吸引大量遊客觀光朝聖。記者許政榆/攝影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