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大選多地發生爆炸案 逾70人死傷

2018-07-25 18:22中央社 新德里25日專
巴基斯坦多地發生炸彈攻擊和暴力事件。 美聯社
巴基斯坦多地發生炸彈攻擊和暴力事件。 美聯社
巴基斯坦今天舉行國會大選,巴國西南部俾路支省(Balochistan)首府奎達市(Quetta)等多地發生炸彈攻擊和暴力事件,至少33人死亡及42人受傷。
巴基斯坦上午8時展開國會大選投票,民眾在全國超過8萬5000個投票站投票,並在晚間6時結束投票,投票結果將在24個小時內公布。
不過,這場選舉由於競爭激烈,傳恐怖組織與軍方介入,投票日發生多個爆炸與暴力事件。
印度媒體報導,爆炸案發生在奎達市東部郊區,Geo News電視頻道引述當地警方發言人談話指出,自殺炸彈客曾試圖進入警局引爆炸彈,最後炸到警車,至少31人死亡,包括5名警察,還有36人受傷。
報導說,伊斯蘭國(ISIS)聲稱這次爆炸案是他們所為,但訊息無法確認真假。
領導巴基斯坦正義運動黨(PTI)的巴國前板球運動員伊姆蘭汗(Imran Khan),在推特(Twitter)譴責奎達市爆炸案,對無辜的生命受害感到難過,並指這是巴基斯坦的敵人試圖破壞巴國的民主進程,人民必須站出來投票以擊敗這些恐怖分子。
代替被監禁的兄弟、前巴基斯坦總理夏立夫(Nawaz Sharif)出來競選的巴基斯坦穆斯林聯盟夏立夫派黨主席夏巴茲(Shahbaz Sharif)在推特指出,聽聞這起爆炸案導致包括警官在內的無辜人民殉難,他的心都碎了,他要向遇難者家屬表達深切哀悼。
此外,警方表示,在開柏-普赫圖赫瓦省(Khyber-Pakhtunkhwa)斯瓦比縣(Swabi),兩個競選陣營支持者在一投票站外交火,導致PTI一名黨工死亡,還有另外2人受傷。
報導也指出,還有一人在巴國東部信德省(Sindh)米爾布爾哈斯縣(Mirpurkhas)的一投票站外被槍殺。
信德省拉卡納市(Larkana)的一投票站也發生爆炸事件,導致4人受傷,投票暫時中止。
巴國這次大選競爭激烈,加上前總理夏立夫和女兒選前被監禁,選情更加激化,最近已發生多起可能與選舉有關的爆炸案,包括16日在俾路支省發生一起針對候選人的自殺炸彈攻擊事件,造成150人死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