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野火肆虐80死 總理宣布舉國哀悼3天

2018-07-25 20:55中央社 雅典25日綜合外電
希臘野火已造成至少80人喪生。 美聯社
希臘野火已造成至少80人喪生。 美聯社
希臘當局今天表示,首都雅典附近地區的野火焚毀林地和村落,已造成至少80人喪生;救難人員搜索焚毀的民宅和車輛尋找倖存者。這場野火是歐洲現代史上死傷最慘重野火之一。
雅典附近地區野火在時速達100公里強風助長下,把林地化為灰燼、吞噬上千棟民宅,許多當地居民和度假人士逃到海邊躲避野火。
希臘媒體形容這場災難是「國家悲劇」,希臘總理齊普拉斯(Alexis Tsipras)縮短波士尼亞訪問行程,宣布舉國哀悼3天。
政府尚未表示,這場23日爆發的野火仍有多少人下落不明,而消防人員繼續在若干區域與野火搏鬥。
受驚嚇居民和遊客在住宅、路上或車內被野火吞噬。法新社攝影記者在現場目睹到燒焦的人和狗屍體。
救難人員表示,位於雅典東北方40公里的濱海度假勝地馬蒂鎮(Mati)一棟別墅庭院發現26具遺體,其中包括小孩。
救難人員安德里波羅斯(Vassilis Andriopoulos)表示,這些人成群蜷縮在一起,「也許是家人、朋友或陌生人,他們嘗試往逃往海邊卻失敗,最後試圖保護自己」。
附近拉菲那鎮(Rafina)鎮長伯諾斯(EvangelosBournous)說:「馬蒂鎮毀了。」他進一步表示,超過1000棟房屋和300輛汽車受損。
雅典西方25公里處濱海小鎮基內塔(Kineta)的民宅今天受到野火威脅。
許多消防隊員繼續與野火搏鬥,消防直升機和飛機持續灌救。
儘管官方尚未公布失蹤人數,一名消防隊員表示,今天將會繼續搜尋失聯民眾。
消防局發言人馬里瑞(Stavroula Maliri)表示,當局得知「80人喪生」,超過希臘先前死傷最嚴重、2007年發生在南部艾維亞島(Evia)奪走77人性命的野火。
馬里瑞表示,約187人送醫,其中82人昨晚接受治療,包括將近數十名孩童,大部分「傷勢嚴重」。
接下來幾天預計會降雨,將有助於撲滅火勢。而23日氣溫突破攝氏40度。
觸目驚心的影片顯示,民眾開車倉皇逃竄。對遊客相當友善的阿提卡省(Attica)已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