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二第三冊L2中國地理補充資料~8月底前內蒙古中西部地區多強對流天氣

新華網呼和浩特7月24日電(曹楨)每年7月下旬至8月上旬(又稱“七下八上”)是華北地區的雨季,是防汛重點時期。在內蒙古自治區氣象局23日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內蒙古氣象局副局長楊志捷介紹,預計8月31日前,內蒙古中、西部地區多強對流天氣,易引發局部山洪等次生災害。
「中國行政區圖」的圖片搜尋結果
    內蒙古主汛期氣候趨勢預測顯示,到8月31日,烏蘭察布市南部、呼和浩特市、包頭市南部、巴彥淖爾市南部、鄂爾多斯市、烏海市、阿拉善盟東南部降水量較常年同期多2~5成;通遼市南部、赤峰市南部、錫林郭勒盟西部、包頭市北部、巴彥淖爾市北部、阿拉善盟西部和北部降水量較常年同期多0~2成;其余地區降水量較常年同期少0~2成。
    黃河內蒙古流域降水偏多,出現汛情性的可能性較大。海河、遼河內蒙古流域有階段性強降水,可能出現汛情,嫩江內蒙古流域降水接近常年同期。
    大部地區氣溫接近常年同期到偏高,其中呼倫貝爾市東南部、興安盟、通遼市、赤峰市、錫林郭勒盟東部氣溫較常年同期高1~2℃,其余地區較常年同期高0~1℃。
    預計內蒙古中、西部地區多強對流天氣,易引發局部山洪等次生災害,需加強中小河流的防汛和城市內澇防范工作。境內黃河、海河和遼河流域需關注區域性暴雨洪水,東部地區需關注階段性幹旱的發生和發展。
    內蒙古氣象局應急與減災處副處長薛德友介紹,目前內蒙古氣象局防汛氣象服務Ⅲ級應急響應、黃河防汛氣象服務Ⅳ級應急響應仍在啟動狀態中,23日9時,內蒙古氣象局再次啟動重大氣象災害 (暴雨)Ⅳ級應急響應。
分享:
責任編輯:石毅

3 則留言:

  1. 因為地勢為西高東低,所以有水氣進入內陸,易形成降雨
    國21032

    回覆刪除
  2. 希望那些洪水能早點退,更希望不要有人受傷。
    國208 05

    回覆刪除
  3. 希望在這段期間內沒有人受傷,並且讓暴雨早點離開。
    國21005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