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沙烏地國王同意 增產200萬桶石油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6月30日表示,沙烏地阿拉伯國王薩爾曼(King Salman)已同意他的要求,增產「可能高達200萬桶」的石油。此增產數量尚未獲得沙烏地的證實,而這將把沙國推向未經考驗的生產程度。
川普清晨時在一則推文中指出,沙烏地阿拉伯擴大生產將有助於彌補伊朗減少的供應量。在此之前,美國5月時退出伊朗核子協議,正要對伊朗恢復實施石油制裁。
川普推文指出,「剛剛與沙烏地阿拉伯的薩爾曼國王通話並向他解釋,由於伊朗和委內瑞拉的混亂及失能,我正要求沙烏地阿拉伯增產石油,也許高達200萬桶,以彌補差距…油價太高!他已經同意!」
川普並未明確說明是否為每日生產200萬桶,一般是以每日生產多少桶(bpd)來衡量石油產量。
沙烏地阿拉伯是全球最大的石油出口國,也是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中最大的產油國。
石油輸出國家組織一周前,與包括俄羅斯在內的盟友同意增加石油供應量,放寬自2017年開始的抑制產出。他們也說明了他們將會增加多少額外的產量。
在之後的簡報中,石油輸出國家組織官員暗示,增產數量範圍可能介於每日70萬桶至100萬桶之間。川普要求的200萬桶,將是市場預期的至少2倍。
沙國媒體報導,在通話期間,薩爾曼國王和川普強調須維持石油市場穩定,且石油生產國必須努力彌補任何可能的短缺。
沙烏地媒體報導的聲明中,並未提到沙國每日增產200萬桶石油的任何打算。沙烏地石油官員也並未立即置評。
丘其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