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梨山觀光兼淨山 5人以上成團可補貼旅費

2018-07-25 20:51中央社 台中25日
參山國家風管處發起梨山的淨山活動,先動員志工,再號召社區,九月起還補助遊客一起加...
參山國家風管處發起梨山的淨山活動,先動員志工,再號召社區,九月起還補助遊客一起加入。圖/參山國家風管處提供
中橫便道可望在9月開放中型巴士試行,為迎接大量遊客,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推動梨山清淨家園活動,7月起民眾到梨山旅遊並參加淨山活動,5人成團每人可獲新台幣500元補貼。
921地震造成中橫公路毀損、交通中斷,公路總局每天僅開放3時段供梨山居民通行、載運農作物,台中市政府日前宣布,中橫便道最快9月開放中型巴士上山試行,通車後每天將有10班次往返谷關及梨山地區。
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今天表示,遊客7月至12月住宿梨山地區合法飯店旅館,報名參加半天的淨街、淨山活動,5人成團,每人可獲500元補貼,希望鼓勵遊客一起愛護梨山優美的自然環境。
參山處指出,因應中橫開通後,大量湧入梨山的觀光人潮,將陸續針對梨山風景區的「整體規劃」、「環境整備」、「行銷推廣」、「人力資源」、「產業輔導」及「交通接駁」進行檢視,研訂相關因應策略。
參山處首要推動梨山風景區環境整備,已與梨山地區機關學校、社團及旅宿業者簽署大梨山地區維護環境清潔宣言,27、28日將與和平區公所合作舉辦淨街活動,打掃台8線63至82公里,打造整潔優質的旅遊環境。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