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二第三冊L2中國地理補充資料~中國強逼穆斯林吃豬肉、喝酒 外國公民也不放過

哈薩克穆斯林貝卡利被中國政府抓進新疆思想改造營,出來後他指出營裡一系列的思想改造活動。(美聯社)
2018-05-19 20: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疆當局自去年開始大規模的把穆斯林關進思想改造營,人數至少數十萬,也有預估高達上百萬,甚至連外國公民也被抓進去。一位從改造營出來的哈薩克穆斯林透露,在裡面他們被施以「再教育」,甚至被強迫違反宗教信仰吃豬肉和飲酒。
    據英國《獨立報》報導,一名哈撒克人貝卡利(Omir Bekali)透露自己的遭遇,他在未經審判也沒有任何律師的情況下遭到中國政府監禁。當他進入改造營後,一開始他拒絕遵從營內的命令,然後他就被處罰站在牆上,每次5小時。一週後他被送往單獨的監禁室,曾經24小時未進食。
    在改造營經過20天後,貝卡利每晚都想要了結生命。「你不得不自我批評、譴責自己的思想和整個族群,那種心理壓力是非常巨大的」。
    中國政府對穆斯林進行思想改造,穆斯林被迫讚揚共產黨,還被要求打擊自己的伊斯蘭信仰和認同。受監者一早起床後要唱中國國歌並舉國旗,之後在教室裡學習漢語和中國歷史,被洗腦在1950年代共產黨「解放」新疆之前,這裡的遊牧民族是落後的奴隸制社會。此外還要學唱「沒有共產黨,沒有新中國」之類的「紅色歌曲」,而且開飯前要高呼「感謝黨!感謝祖國!謝謝習主席!」
    貝卡利說他們要輪流發言,在大家面前批判自己的宗教和歷史,甚至被強迫吃豬肉和喝酒。此外每天還有4小時的課程,灌輸他們伊斯蘭教的危險,還會被逼問「是遵守中國法律還是伊斯蘭教令」。
    美國喬治城大學中國歷史學專家米爾沃德(James Millward)指出,「文化清洗」是北京當局試圖解決新疆問題的最終方案。美國羅耀拉大學教授圖姆(Rian Thum)則認為,中國的再教育體系嚴重的侵犯人權,這是接近文革的做法,讓人留下長期的心理影響。
    報導稱,中國外交部被要求對此改造營發表回應時,該部表示「沒有聽說過這種情況」。而問及為何外國公民也遭監禁時,他們回覆「中國政府保護這些在中外國人的權利,而且他們也應該遵守中國法律」。新疆官員則未給予回應。
    中國政府在新疆進行的思想改造不僅是把人抓進營裡。美國非營利組織「人權觀察」(Human Rights Watch)日前發表一份報告指出,中國官員現在以「寄宿家庭」(home stay)方式,強行進入新疆各地的穆斯林家庭,監視他們並灌輸「習思想」。

    2 則留言:

    1. 像這樣的不尊重宗教信仰,中國應該要好好地
      反省一下。
      208 38








      回覆刪除
    2. 大家都應該要尊重每個宗教信仰,不應該去強迫他們去做一些違反自己意願的事。J208 7廖敏涵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