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西乾旱嚴重 威脅各州野馬生存

2018-07-25 15:25台灣醒報 記者莊瑞萌╱
一度曾在美國西部奔馳的野馬,如今遭遇嚴酷的夏季氣候考驗。(Photo by Bu...
一度曾在美國西部奔馳的野馬,如今遭遇嚴酷的夏季氣候考驗。(Photo by Bureau of Land Management Oregon and Washington on Flicker under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美國西部鬧乾旱,野馬陷入生存危機。受到美國西部氣候異常乾燥影響,當地野草生長以及水源供應不足,造成多數野馬生存面臨極大考驗。雖然志工與政府單位已緊急運送糧草及水應急,不過保育人士仍指望今年秋天能降及時雨,讓大地恢生機。
據《英國獨立報》報導,亞利桑那、猶他、科羅拉多、內華達與新墨西哥州一帶出現罕見乾旱氣候,已衝擊到野馬生存環境,而在猶他、科羅拉多、亞利桑那與西墨西哥州的部分地區乾旱最為嚴重。鹽河野馬管理集團總裁妮德蘭絲便表示,「從沒有遇過這麼糟的情況,荒漠一帶的所有動物都因缺水面臨死亡。」
因此,內華達官員本月已開始實施緊急馬匹集攏計畫,協助約2,100隻野馬找到水源。聯邦土地管理局發言人拉絲崔指出,「土地非常乾燥,根本無法吸收水分。」另外,科羅拉多也開始讓志工每天攜帶1.8萬公升的水供750頭野馬取用。不過,科羅拉多保育組織山瓦喜野馬戰士創辦人懷特則表示,「今年秋天若沒有足夠的雨水和溫暖氣候讓植被生長,這些野馬恐怕還是撐不下去。」
據《Phys.org》報導,乾燥條件已造成野火頻傳,本月一位消防員在加州優勝美地國家公園附近為了滅火而不幸喪生。負責監管公有土地的聯邦土地管理局則認為,西部野馬面臨的危機是因為馬匹數量過多,加上極端乾旱氣候加劇問題的嚴重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