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川普移民政策 全美串聯怒吼:丟臉!

2018-07-01 13:26聯合晚報 編譯陳韻涵
成千上萬的示威群眾30日遊行至白宮前方的拉法耶廣場,高呼「家人應該在一起」口號,...
成千上萬的示威群眾30日遊行至白宮前方的拉法耶廣場,高呼「家人應該在一起」口號,要求立刻讓美墨邊境的破碎家庭團圓。 路透
成千上萬的示威群眾30日在白宮前方的拉法耶廣場高呼「家人應該在一起」口號,抗議川普總統的零容忍移民政策,要求立刻讓美墨邊境的破碎家庭團圓。美國其他大城也有串聯的抗議活動。
儘管川普已讓步,下令讓移民離散家庭團聚,但至今仍有逾2000名兒童分散在17州,無法與父母團圓。
群眾齊聚拉法耶廣場,帶著憤怒且悲傷的情緒遊行前往國會山莊。波士頓、芝加哥、洛杉磯、紐約及波特蘭等大城都有類似抗議活動,與會者不乏艾莉西亞凱斯(Alicia Keys)、米蘭達(Lin-Manuel Miranda)和約翰傳奇(John Legend)等明星。
艾莉西亞凱斯在華府的活動上對群眾說:「我們的人道受到威脅」。
皮斯卡特維印地安部族的馬林-塔雅克在「家人應該在一起」(Families Belong Together)遊行之初,以英文和西班牙文說:「我們不相信邊境和圍牆。」抗議活動中,擴音器播送著與親屬分離的兒童哭聲。一位巴西母親泣訴,「我錯失了兒子九個月的人生,這從不應該發生」。
大批民眾頂著攝氏33度高溫,高喊「丟臉!」不過,川普聽不見群眾的怒吼,因為他到新澤西貝明斯特的川普國家高球俱樂部過周末。西貝明斯特群眾持抗議標語「夾道歡迎」川普車隊,其中一個標語寫著「尋求庇護者不是罪犯」。
川普推文為移民政策辯護,「當人們非法進入美國,我們得立刻送他們回去,而非拖延法律程序多年。我們的法律是全球最蠢的,共和黨想要堅固的圍牆且不要罪犯,民主黨想要開放邊境卻對罪犯懦弱!」5月初起,每月平均有數以萬計移民從南部邊境進入美國;川普下令逮捕非法入境的成人,包括試圖逃離貧困、幫派暴力和中南美騷動的庇護尋求者。美墨邊境親子分離的畫面傳遍國際引起眾怒後,川普才下令終止拆散非法移民家庭,但移民律師表示,團圓分離親子的過程將很漫長且混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