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第四冊中南美洲補充資料~2019年歐盟庇護申請遽增 多來自委內瑞拉

歐洲庇護支持辦公室(EASO)表示,在2019年提出的庇護申請件數超過71萬4,000件,比前一年增長了13%。(圖片擷取自ESAO)
根據今天(26日)公布的官方數據顯示,2019年歐盟的庇護申請件數增加,這是由於委內瑞拉的政治和經濟危機,使得尋求庇護的委內瑞拉人急遽增加。
歐洲庇護支持辦公室(EASO)表示,在2019年提出的庇護申請件數超過71萬4,00零件,比前1年增長了13%,也是自從2015年爆發百萬難民潮以來的首次年度增長。
EASO表示,增長的現象主要來自可免簽進入歐盟申根共同旅行區國家的人所提出的申請,而非不定期的入境者,比方在2015至16年歐洲移民危機最嚴重時,乘船穿越地中海和愛琴海抵達歐洲的難民 。
這些進入歐盟的移民主要來自3個國家,分別是7萬2,000名敘利亞,6萬名阿富汗人,以及4萬5,000名委內瑞拉人。
EASO表示,這解釋了為什麼庇護申請件數增加,但是發現「非法入境」的人數卻下降了。
去年來自委內瑞拉的庇護申請件數,比2018年的2萬2,000件還要多出1倍以上,這是因為這個富含石油資源、但局勢不穩定的拉美國家,持續陷入經濟崩盤和政治混亂。
但EASO表示,委內瑞拉的庇護申請者中只有5%的人能獲得庇護,與敘利亞、葉門和厄利垂亞的庇護申請者形成對比,他們的庇護通過率都超過80%。
EASO表示,總體而言,約有三分之一的庇護申請人在2019年獲得了某種形式的保護。2020-02-2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