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死亡率為何全球最高? 專家分析3大原因

2020-03-29 14:05: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義大利目前已累計9萬2472人確診武漢肺炎,比最初爆發疫情的中國8萬1439例還要多,在各國感染人數方面排名第2,僅次於美國的12萬4377例。然而,義大利患者的死亡率遠高中、美,竟然有破萬人病死,專家對此分析了3大原因。
《CNN》報導,中國聲稱境內死亡人數為3300人,美國的死亡人數則統計為2190人,但義大利卻是驚人的1萬又23人,外界都相當不解為何義大利的死亡率那麼高。
米蘭薩科醫院(Sacco Hospital)傳染科負責人加利(Massimo Galli)表示,第1個原因就是義大利沒有進行全面篩檢,只有最嚴重的病例才會檢驗。加利說,義大利實際感染人數比現在所記錄的數字更多,如果這些人都能被驗出來,那麼死亡率就會下降(病患分母增加)。
加利透露,在疫情最嚴重的倫巴底地區,每天大約會有5000次的鼻咽拭子採集,但這比實際上的需求低上許多,還有成千上萬的民眾在家裡等待篩檢。
加利說,第2個原因就是義大利超高齡化的人口結構,義大利的老年人口在全世界僅次於日本,而義大利確診並死亡的患者平均年齡是78歲。
加利指出,義大利目前的醫療保健系統,還是可以支持一些原本患有疾病的老人繼續活下去,但這些老人一旦被新型冠狀病毒侵襲,就會變得非常脆弱。
至於第3個原因,就是許多專家都認為的「封鎖程度」,義大利雖然像中國當初武漢封城一樣,對嚴重疫區展開封鎖,但並沒有嚴格地實施。
不過,歐洲和義大利病毒學學會前主席、帕多瓦大學病毒學和微生物學教授帕盧(Giorgio Palu)表示,義大利沒辦法像中國那樣展開嚴厲的封鎖,因為中國共產黨才能執行如此嚴格的措施,義大利已經做到民主國家中所能做到的最好狀況。

2 則留言:

  1. 義大利是一個十分喜歡一起團聚的國家,因此這次的疫情傳播速度,可說是必然,希望政府可以有辦法解決。 30814

    回覆刪除
  2. pu101 19王興祐
    因為當地的老年人口較多,且也沒有好好做好防疫工作,才會使得義大利的死亡人數逐漸飆高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