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沙催婚育 鼓吹「生三胎」 遭酸:情侶逛著逛著就分手了

  

街區標語惹議。(取材自微博)
街區標語惹議。(取材自微博)

為落實政府催婚催生相關政策,湖南省長沙市「新型婚育文化街」近日落成,號稱以創新、趣味、沉浸式體驗等方式倡導新型婚育文化,不過在街區出現如「嫁校」、「我願意帶崽」、「生三胎最牛」等標語引發爭議。網民紛紛嘲諷:「這是萬聖節裝飾吧」,「請領導自己生八個」,「這標語反感到情侶逛著逛著就分手了」。官方則稱將對標語標牌進行修改完善。

極目新聞報導,「新型婚育文化街」由紅娘小築、姻緣台及多處新型婚育文化裝置場景構成,其中「嫁校」取駕校的諧音,設置了科目一至科目四闖關打卡環,四個科目分別為「愛情問答」、「甜蜜承諾」、「分娩體驗」、「育兒體驗」。

長沙市計生協新婚育文化街日前在長沙開街,吸引遊客前來打卡拍照。( 中新社)
長沙市計生協新婚育文化街日前在長沙開街,吸引遊客前來打卡拍照。( 中新社)

完成「嫁校」的通關打卡體驗,情侶雙方將會獲得「準嫁證」,單人體驗則發放「實習嫁證」。

報導指出,環節設置的部分標語引發爭議,如「我願意帶崽」、「生三胎最牛」、「在江湖,先嫁一步」、「做家務最牛」、「帶孩子最牛」、「輔導作業最牛」、「我願意做早餐」等標語引起網絡討論,部分網友稱對此類標語「觀感不適」。

「我願意帶崽」、「我願意做早餐」等標語惹議。(取材自微博)
「我願意帶崽」、「我願意做早餐」等標語惹議。(取材自微博)

長沙市計生協會工作人員回應稱,文化街一些標語設置是針對男女雙方設置的,並倡議大家生三胎響應政策 ;目前計生協會已接到對於標語的意見反饋,正集納相關建議,後續對其進行修改完善。

網民狠酸這些標語,狂批荒謬,紛紛留言:「請領導自己生八個」、「好啊好啊,終於找到可以自由豎中指打卡的地方了」、「利國利民就是不利己」、「情侶逛著逛著就分手了」、「這是萬聖節裝飾吧~中式恐怖啊~」,還有人稱,「這一定是鬼屋吧」,更有人勸說「主題景點而已,別太應激」。

湖南省長沙市婚育文化街在開福區潮宗街看板等標語惹議。(取材自小紅書)
湖南省長沙市婚育文化街在開福區潮宗街看板等標語惹議。(取材自小紅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