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內建城1000年 越南大舉慶祝

10月10號當天除了台灣慶祝雙十節之外,越南也舉行隆重的儀式,慶祝首都河內建城一千年。

除了有八百公尺長的馬賽克壁畫之外,當地也有大型的閱兵典禮。

包括穿著迷彩裝的正規部隊,以及穿著短裙的女兵,依次通過閱兵台。而花車隊伍和穿著黃袍的古裝演員,也吸引不少目光。

河內這場大遊行,是為了紀念建城1000年紀念。越南古代歷史上有過兩次由姓李的貴族建立的王朝,其中後李朝的開國君主李公蘊,以大羅城為首都,而直到19世紀,這座城市才被當時的阮氏王朝改稱為河內。越戰結束,共產黨建立越南社會主義共和國,河內再度成為越南的首都。

越南歷史上多次和北方的中國政權有通商與交戰的互動,也曾經被明朝等幾個中國政權統治過,因此也受到不少華人文化的影響。這一點,從這面810公尺長的馬賽克壁畫也可以看出來。

由於整片作品的面積達到1570平方公尺,打破了中國保有的1494平方公尺的紀錄,因此獲得金氏世界紀錄的認證。【取自公共電視】2010/10/11



  • 留言者: j1009123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0-10-21 11:38:02

哇!他們的河內建城1000周年了耶!好厲害,他們的慶典一定很熱鬧吧!大家一起祝福他們吧!!


 


一年十班吳家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