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島蟬連全球男女最平等國家

根據「世界經濟論壇」年度報告,冰島蟬連全球男女最平等國家。

在這項針對全球134 個國家進行的性別調查報告中,北歐國家囊括前三名,冰島連續第二年,高居男女平等排行榜榜首,排名第二的是挪威,第三名則是芬蘭。

第四及第五名與去年一樣,仍是瑞典及紐西蘭。

「世界經濟論壇」執行主席表示,男女權益差距小與高經濟競爭力有直接關聯,一個國家越是高度發展、繁榮興旺,女性受到的待遇也越平等。

在這些接受調查的國家中,以法國的排名變動最大,從去年的第18名跌到今年的第46名。美國則從去年的第31名,躍升為今年的第19名,這主要是因為美國總統「歐巴馬」政府大量晉用女性人員,同時縮減男女間薪資的差異。

在非洲國家中,表現最好的是「賴索托」,排名第8,亞洲則是「菲律賓」,排名第9。

而在這份年度調查報告中,敬陪末座的是葉門。【取自中廣新聞網】2010/10/11



  • 留言者: j1009123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0-10-21 11:40:47

追求男女平等的國家很好,我非常讚同這種想法,希望台灣也能得到男女平等的獎項喔!!


 


                   一年十班吳家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