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舞劇 訴說探戈發跡故事

音樂舞劇 訴說探戈發跡故事


中央社 更新日期:2010/10/03 15:36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3 日電)以音樂、舞蹈描繪探戈的音樂舞劇「永恆的探戈」,講述探戈在世紀交替初的布宜諾斯艾利斯,是如何從風化區發跡,而後流傳至上流社會的故事,這齣音樂舞劇11月將在台演出。



主辦單位新象藝術表示,「永恆的探戈」是由阿根廷音樂家路易‧布拉佛(Luis Bravo)編導的探戈音樂舞劇,1994年在舊金山首演,隨即造成轟動,1996年後展開世界巡演,在倫敦、芝加哥、洛杉磯、多倫多和費城等地演出。



路易‧布拉佛原為世界級的大提琴家,曾與多個世界著名的音樂團體合作演出。



路易‧布拉佛1988年回到阿根廷舉行探戈音樂會時,一股民族使命感油然而生,強烈希望將阿根廷的文化發揚光大,在1990年結合阿根廷一流藝術家,創作「永恆的探戈」。



具有強烈戲劇張力的「永恆的探戈」,以音樂、舞蹈描繪探戈的鮮明色彩和多樣化故事,講述探戈在世紀交替初的布宜諾斯艾利斯,是如何從風化區發跡,而後流傳至上流社會的故事。



新象指出,探戈在19世紀發源於阿根廷,當時歐洲飽受戰爭與饑荒,成千上萬的歐洲移民來到阿根廷,寄居於髒亂的郊區,只能藉由音樂表現出悲傷、孤獨與鄉愁,但同時也展現出希望與抱負的一絲光明;因此,探戈就此誕生在布宜諾斯艾利斯的貧民區中。



經過不同世代藝術家的努力,探戈不僅是阿根廷人民的聲音與舞蹈,更風靡全世界,在舞蹈中呈現哲學般的憂傷,擄獲人們的情感與希望。



「永恆的探戈」11月26日至28日在台北國父紀念館演出。99100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