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唯一 印度可望破20億人








「全球中央雜誌」10月號報導,到2100年,印度人口數將介於18億到21億,可望成為全球唯一人口破20億的國家;在歐洲,英國到2051年總人數預估將達7880萬人,可能成為歐洲人口最多的國家。

至於目前人口最多的中國,在推行「一胎化」政策30年後,雖說少生了4億人,但已出現了人口老齡化的必然結果,以及當初未能充分預料的男女出生比例嚴重失衡,人口政策已處在十字路口,開始檢討一胎化政策是否應持續下去。

「全球中央雜誌」本期封面故事「催生未來」,報導中國、印度、日本及英、法等代表性國家人口結構,各國面對少子化及高齡化社會等諸多問題和因應對策,由雜誌海外特派員就近觀察報導,值得有相同景況的台灣參考。

駐印度記者何宏儒的報導中指出,印度1947年脫離英國獨立時,總人口數不過3億5000萬人。據估計,截至今年4月止,印度總人口數達11億8000萬人,居全球第二,占全球總人口數的17.31%。63年來,印度人口數增加了兩倍。

報導中說,總部設在美國華盛頓的非營利組織「人口資料局」(Population Reference Bureau)預測,到2100年,印度總人口數將會介於18億5300萬到21億8100萬之間。由於中國總人口數預期將自2030年達14億6000萬人的高峰後開始減少,因此印度可望成為全球第一個,而且很可能是唯一一個人口破20億的國家。

至於歐洲,英國拜過去十多年開放移民政策之賜,加上金融風暴前經濟繁榮,吸引大量移民湧入,人口數隨之快速成長,但也衍生新社會問題,新聯合政府轉向緊縮移民大門。

英國特派員黃貞貞在文中指出,根據歐盟今年7月公布的最新報告,2009年英國的人口增加41萬3000人,其中18萬2000人來自移民,23萬1000人則是新誕生的嬰兒。

報告指出,英國去年每千人增加6人,高於法國每千人增加5.4人,義大利每千人增加4.9人,西班牙每千人增加3.5人,德國則是每千人減少2.5人,英國的人口增加率高居27個歐盟國家第一。

里茲大學(The University of Leeds)最近做的一項調查指出,高生育率、加上外國移民增加,以及現代人壽命長,將使人口數持續成長,預估到2051年總人數將達7880萬人;如果預測正確,英國將成為歐洲人口最多的國家。【取自中央社】2010/10/4



  • 留言者: 保證
  • Email: kiki0836@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1-05-25 20:17:03

這麼多人其他國家要幹嘛啊!!?


少生一點啦 真是的


台灣的男人們啊~增產報國吧-/-


J210 20







  • 留言者: 阿一給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0-10-22 17:42:16
兩千一百年時年,印度人口數竟然將介於十八億到二十一億,真是令人不敢相信!現在的人口都大幅提升!到時候會不會讓大家都只能住公寓啊?!   J1100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