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溫17度」 入秋最強東北風明南下!

「低溫17度」 入秋最強東北風明南下!


TVBS 更新日期:2010/10/25 00:42







隨著梅姬遠颺,天氣好不容易回穩,但又要變天了。週一下半天過後,入秋以來最強的一波東北季風南下,北部低溫下探17.18度,這回受災嚴重的宜蘭在內等東半部還有北部,又要轉變成有雨的天氣型態,估計會濕涼一個星期左右。後續還得注意關島附近的熱低壓,因為這一兩天就有機會增強為第14號颱風佳芭,是否會逼近台灣?最快星期三就是關鍵。



TVBS記者洪玲明:「趁著出大太陽,公路總局趕緊搶修坍方的蘇花公路,不過到了25日下午之後,天氣恐怕又要有變化。」


真的好不容易,梅姬遠颺,太陽公公才短短露臉一天,入秋以來最強的東北季風,就要報到,隨著東北季風南下,北部和東半部首當其衝,未來這幾天都會有短暫雨,而中南部山區局部地方,也會有短暫雨的發生,氣溫部分,禮拜天,全台高溫,都還超過30度,不過隨著東北季風到來,氣溫會開始驟降,禮拜三、禮拜四更有可能下探到17.18度。


氣象預報員林定宜:「這個有個大陸高壓,這個有個東北季風,這一波東北季風是入秋以來最強的一波,所以溫度下降會比較明顯,低溫的話就是在週三、週四,會下降到北部、東北部17.18度,不過在明天晚上之後到後天,就已經可以明顯到秋涼的感覺。」


而在關島西方還有一個熱帶低壓,已經在晚間增強為14號颱風「佳芭」,氣象局研判,颱風可能會轉北侵襲日本琉球,不過是否會對台灣造成影響,禮拜三將是關鍵。




  • 留言者: wally996611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0-10-31 17:35:53

一看到這個標題就知道一定很冷,低溫到17度耶!所以出門一定要多加一件外套,以避免著涼了,才來看醫生、吃藥,讓全家人擔心。                                                                                                             J10910       李宗霖







  • 留言者: kiss8731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0-10-31 14:57:41

天ㄚ,怎麼會只有17度,17度~我來數一數~


1、2、3、4、5,要穿5件衣服外加暖暖包,


才不會冷


國11018邱懷瑄







  • 留言者: 小乖
  • Email: chocolate571118@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0-10-31 10:52:00

恩啊難怪覺得天氣越來越冷Q___o


然後運動會只好一直延期:^(


東北季風的威力真的不可以小看呢!!!!!!!!!!!


大家要注意保暖:^)


J109 31號 梁姿婷







  • 留言者: 軒軒
  • Email: wen.jomg@msa.hinet.net
  • 網址:
  • 日期: 2010-10-30 14:41:50

太陽才剛出來沒多久,又要走了!最強東北季風就要來了,氣溫降低了,一定要保重身體才可以,而且颱風也形成了,希望不要有人受傷。


 


J109 38號 彭子軒







  • 留言者: 劉祐
  • Email: ericliu1123@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0-10-30 13:59:04

最近天氣變化多端,隨時隨地都要帶著一件外套,否則一定會著涼的。一下高溫、一下低溫,真的很討厭。


J110 40 劉祐瑜







  • 留言者: Huina
  • Email: as12345678953@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0-10-28 22:51:30

天氣真的好冷 -ˋ-


在六和上面整天都窩在教室不想出去因為太冷xd


希望帶來的影響不會太大 !!!


台灣已經被重創好多次了 @___@


J1102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