斐濟給予我國免簽證待遇

外交再突破 斐濟給予我國免簽證待遇


中廣 更新日期:2010/10/02 11:35



根據媒體報導,歐盟可望在這個月下旬表決通過提案,未來台灣民眾可以享有歐洲28國的90天免簽證待遇,這是我國對外關係的一大突破。在前往歐洲免簽證前,南太平洋島國斐濟政府已經同意,給予我國最長停留四個月的免簽證待遇。外交部今天對斐濟政府這項決定表示歡迎,也表示這項措施將有助於兩國實質關係的增進。



斐濟政府表示,只要我國國民持有效期六個月以上,並出示回程機票、飯店訂房紀錄等資料,都可以獲得最長停留四個月,非工作性質的免簽證待遇。



目前中華民國已經爭取到紐西蘭、英國、愛爾蘭日本、韓國、新加坡等33個國家的觀光免簽證待遇,年底如果能獲得赴歐洲免簽證待遇,將是外交工作的一大突破;而赴美免簽證待遇,則是下一個努力目標,馬總統在接見美國訪客的時候,也多次表達爭取免簽證待遇的立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