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年輕人失業率高達29%


瑞典年輕人失業率高達29%


中廣 更新日期:2010/10/03 08:35



據斯德哥爾摩媒體報導,北歐公布的最新報告顯示,瑞典年輕人失業率高達29%,居北歐國家之首。



報告說,近兩年來,受世界金融危機影響,北歐國家的失業率都有較大幅度上升,15到24歲的年輕人失業率上升幅度尤其明顯。近來,隨著經濟復甦,北歐國家失業率開始有所回落,但年輕人的失業率仍居高不下。其中,瑞典年輕人的失業率最高,達29%。芬蘭、冰島和丹麥年輕人的失業率也分別達27、16和13%。挪威相對低一些,9%。



為此,報告呼籲北歐國家採取更有效的措施,緩解年輕人就業難題,要求各國政府進一步加大職業教育和培訓的力度,以促進年輕人就業。



據報導,北歐國家定本月8號在丹麥首都哥本哈根舉行會議,專門討論如何解決年輕人失業率居高不下的問題。此外,失業問題也將是11月初在冰島首都舉行的北歐理事會年會討論的重點之一。





  • 留言者: Fru H. Andersson
  • Email: sophieh@rocketmail.com
  • 網址:
  • 日期: 2010-11-06 11:27:33

這篇報導有誤導嫌疑


According to Swedish Statistics, unemployment in May 2009 was 9% in the general population and 30% amongst 15-25 years old


29%是針對15-25歲年輕人。平均而言是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