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大地震 美國加州居民演習

數以百萬計加州居民正準備參加大地震的演習,以模擬超級大地震(Big One)來臨時的反應。加州居民長久以來都在擔心這個超級大地震來襲。

加州時間今天上午10點21分整,數以百萬計居民將躲入地底、爬到桌子或其他掩蔽物下,抓緊身邊的支撐物,以演練「趴下、掩蔽、抓緊」(Drop, Cover,Hold On)的地震反應口訣。

在加州,地震是很平常的事情。多數地震是聖安德里亞斯斷層帶(San Andreas fault)的活動所引起;這個斷層帶經過這個西部州的大部分地區。加州也是美國人口最多的州。

地質學家表示,他們99%確定未來30年內會有一個大地震侵襲加州,造成大規模傷亡。

儘管當地居民預期超級大地震會在某天侵襲加州,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inLos Angeles)最近的一份研究發現,只有非常少的人會認真準備如何因應大地震。【取自法新社】2010/10/22



  • 留言者: ☆小荍♀~
  • Email: j860205@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1-01-02 11:55:32

平常就先做好準備


災害來時 就比較不會有人傷亡


也可以比較放心


美國好貼心阿


J208 3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