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野性之美 黃金與鑽石的豐饒國度

南非野性之美 黃金與鑽石的豐饒國度


旅遊經 更新日期:2010/10/08 11:06 旅遊經編輯部/魏采如






可愛的企鵝寶寶(圖片提供:南非旅遊局)

經常看動物星球、熱愛原始自然的人,一定不會錯過南非這個兼具原始自然之美、以及拜技先進富足的國家。各種美麗的野生動物與純淨的生態環境,是南非吸引人的第一個理由,除了好望角、桌山、動植物名景外,其實它也是生產鑽石與黃金輸出的重要大國。喜愛美酒的話,南非也是目前是世界上六大有名的葡萄產區之一,味醇色美的葡萄酒更是南非人的驕傲。豐饒富足而多姿多彩的南非,是您安排長假不可錯過的首選!



平日在家中透過Discovery才能看到的非洲珍奇野生動物們,在「馬布拉野生動物保護區」就能近距離欣賞它們的天然之美。搭乘敞篷狩獵車就能輕鬆一覽犀牛、大象、獅子、長頸鹿…等各種動物的身影,探索自然生態的奇妙與樂趣。在「海豹島」則有成千上萬的海豹在岸上曬太陽或遨游於海中,模樣可愛極了。還有「企鵝生態保護區」裡活潑逗趣的企鵝、世界羽毛城「奧茲頌」的鴕鳥競跑比賽,都是可愛有趣的活動。



非洲大陸最著名的陸岸地標「好望角」,從前只在課本上或地圖中看過它的形狀,來到南非當然要親自看看它的真面目。搭乘雙軌纜車到達最頂處,俯瞰印度洋及大西洋交會的澔瀚壯麗海景,絕對是令人印象深刻的獨特體驗。建於十九世紀末的「黃金礦脈城」至今仍完整保存維多利亞時期的淘金小鎮風情,可搭乘纜車深入地底二百公尺的礦道,參觀鑄金過程,經由專人解說了解冶金的繁複程序。



「桌山」可說是開普敦和南非最著名的地標之一,搭乘360度旋轉纜車可眺望美麗的開普敦港都景緻。平坦的山頭像極了一張桌子,山頂上常有一抹雲煙,更被戲稱為桌巾。氣勢非凡又神秘,傳說這裡可是原住民與惡魔打賭抽菸技巧所遺留下來的標誌呢。東麓的科斯坦伯斯國家植物公園,面積寬達500公頃以上,有4000種非洲特有的原生種草木花卉,如帝王花、石楠等,十分珍奇。



到南非沒有到「普利多利亞」,就像到義大利而沒去羅馬,或是到法國而不去巴黎,除了歷史古蹟外,他最大的特色,是每年春季十月滿山滿城盛開的紫薇花,放眼望去城市一片淡紫色,在風中搖曳,就像一望無際的花海。不到此處一遊,是無法真正體會的。著名的鐘乳石洞「甘果洞」有令人嘆為觀止的綺麗鐘乳石。午後到渡假勝地「奈斯那」搭乘遊艇最為愜意,除了徜徉在風光明媚的湖海相連美景中,也別忘了品嚐被公認為最美味的奈斯那生蠔。




  • 留言者: j1009123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0-10-21 11:50:27

沒想到南非擁有這麼珍貴得文化資產呢!希望他們能因為這樣而得道別的國家的重視呢!


 


                                一年十班吳家樂







  • 留言者: j1009123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0-10-18 11:40:58

真想不到南非也是一個非常特別的國家呢,不僅有可愛的動物群,居然還有鑽石和黃金,是一個值得珍惜的國家呢!


 


                                                                                                               一年時班吳家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