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國百萬人口城市逾80個

根據世界銀行預測,到2020年,大陸市區人口超過100萬的大城市數量將突破80個。不過世界銀行的預測,恐怕還偏保守,據大陸網民排名統計,2009年人口逾100萬的大城市已超過100個。

報告指出,除了城市人口比重的快速上升,中國的城鎮化進程還將向著國際化、群落化、生態化和現代化的方向發展。在未來外在增長空間不大情況下,「十二五」期間,城鎮化對拉動大陸經濟發展有更重要意義,中國經濟增長動力需要轉向內需發展。通過大力發展城鎮化,可進一步加強基礎設施建設、擴大內需投資 ,另一方面通過人群集聚,提高服務需求和消費。

報告指出,目前看來,中國的城鎮化滯後於經濟發展。改革開放後,國民經濟平穩發展推動了城市建設,越來越多農村人口移居大城市、中小城鎮。城鎮人口占總人口比重從1976年的15.4%上升到2008年的44.9%,平均年增長1個百分點 。

不過對於世界銀行的預測數,外界有聲音認為過於保守,世銀預估的時間點是2020年,百萬人口大城將超過80個;但是根據網民的排名統計,2009年城市人口超過百萬的城市就已經多達102個,早已超越世銀的目標。

不過報告中並未詳細說明所謂「城市人口」定義。根據網路排名,目前大陸城市人口上千萬及千萬左右的城市為上海、北京、重慶,而在前10名的城市還包括武漢、天津、廣州、西安、瀋陽、南京、成都;而11至20名大城則分別是杭州、佛山、濟南、哈爾濱、長春、唐山、大連、淄博、淮安、太原。【取自旺報】2010/10/6



  • 留言者: kevin92019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0-10-21 21:54:35
中國已經實施了一胎化政策,為什麼人口還是這麼多呢?而為何2009年中國已有102個城市突破萬人人口,2020年卻只剩80個城市呢?不過竟然有102個城市突破百萬,中郭人口眾多真不是蓋的。





  • 留言者: 西壬
  • Email: yapatrickcg@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0-10-16 09:56:15

現在中國的人口數不斷增加


中國曾經實施一胎化政策


所以男女比例尚未平等


以後的中國密度一定會很高


真的很恐怖


j20942







  • 留言者: 西壬
  • Email: yapatrickcg@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0-10-16 09:55:26

現在中國的人口數不斷增加


中國曾經實施一胎化政策


所以男女比例尚未平等


以後的中國密度一定會很高


真的很恐怖


j20942







  • 留言者: amy
  • Email: a58040@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0-10-11 01:00:01

J207 33


大陸什麼不多,人最多


光一個上海市,我們台灣就比不過了


現在台灣少子化情形嚴重


未來還有可能去比大陸某城市的人口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