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吳哥窟因非法超抽地下水面臨倒塌危機

位於柬埔寨的世界級文化遺產吳哥窟,每年吸引上百萬觀光客前往;如今卻傳出因附近的暹粒市非法超抽地下水問題猖獗,嚴重影響當地地層結構,使其名勝恐出現倒塌危機。

根據英國《衛報》報導,百年歷史的吳哥遺址總佔地約402平方公里,而建在沙層地基上的吳哥窟,以及週遭的五星級飯店用水全靠鄰近暹粒市的地下水供給,但超抽問題卻日趨嚴重,極可能影響古寺的建築結構;對此,暹粒市水力局總幹事(Som Kunthea)表示,「我們每天抽取900萬公升的地下水,但居民的實際用水量卻高達5000萬公升,初步估計約有6000個以上的非法私人抽水機以及1000口井在使這個城市下陷」。

據了解,暹粒市人口在過去10年內就增長了10萬人,觀光客人數也逐年增加,使得水源供應開始吃緊,加上當地目前對於抽取地下水並未管制;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文化組組長德蘭吉(Philippe Delanghe)就表示,「沒人知道每天抽出多少地下水是在安全範圍內,但可以得知的是,如果地下水被大量超抽,吳哥窟可能出現裂痕甚至倒塌。」【取自今日新聞】2010/9/29



  • 留言者: 繆繆=]不能忘記的人~OMG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0-10-03 20:12:32


不要再破壞大自然了啦!!


連理史悠久的吳哥窟都要被摧毀了!


人真的該檢討一下了


2084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