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破歷史紀錄! 北極圈格陵蘭25.9度

熱破歷史紀錄! 北極圈格陵蘭25.9度

作者: 尹德瀚╱綜合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3年8月3日 上午5:30
中國時報【尹德瀚╱綜合報導】

入夏以來全球不少地方的氣溫創下新高,連地處北極圈的格陵蘭也不例外。丹麥氣象局設於格陵蘭西南岸曼提索格的氣象站,在7月30日測得約攝氏25.9度(華氏78.6度)的高溫,創下格陵蘭自1958年開始測量氣溫的最高紀錄。


格陵蘭全島大部分地區終年都被冰雪覆蓋,一年中難得出現攝氏20度以上的氣溫。之前有紀錄的最高溫攝氏25.5度,係於1990年7月27日在康格魯索克測得,該地與曼提索格同屬西南岸地區。格陵蘭全境的夏季均溫約為攝氏10度,南部有時會升到攝氏20度左右。


丹麥氣象局指出,日前格陵蘭全島有大片區域籠罩在高壓下,同時有另一股低壓從西邊加拿大巴芬島過來,因此引進了西南風,並造成此一破紀錄高溫。丹麥氣象局說,另一個因素可能是焚風效應(Foehn Effect)。


在格陵蘭出現破紀錄高溫前,西伯利亞北方也遭到驚人熱浪襲擊,在7月中旬到下旬期間,該地區連續10天氣溫超過攝氏30度,氣象學家形容這種狀況「空前未見」;另外在阿拉斯加的費爾班克斯和安克拉治,也都出現不尋常的連續高溫。



6 則留言:

  1. 希望大家能正視這個問題!!
    30642

    回覆刪除
  2. 明明在那麼高緯度的地區,竟然還那麼高溫,這都是溫室氣體所造成的,所以人類不要再製造出這麼多溫室氣體了!30501

    回覆刪除
  3. 30840
    北極也會有台灣的春天ㄌ

    回覆刪除
  4. 在高緯度的地方出現了高溫,可見全球暖化越來越嚴重了,希望大家都要重視阿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