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國兩洋走廊 年底前展開基建

瓜地馬拉推動「美洲兩洋走廊計畫」,將與巴拿馬運河較勁。瓜國兩洋走廊理監事會主席(Guillermo Catalan)說,4至5個月內將展開計畫的基礎建設分析,投資初估約70至80億美元。

這項聯結太平洋和大西洋的「走廊」,全長390公里、140公尺寬,包括1條高速公路、1石油管道、1瓦斯輸送管道、1條鐵路及2港口等建設,所需資金達約100億美元。

走廊計畫主要是暢通大西洋與太平洋之間的貨物運送,希望與巴拿馬運河競爭。

計畫目標是讓瓜國躋身全球貿易策略地位,帶來外人投資、創造直接工作機會及增加國家稅收。

瓜國兩洋走廊計畫首要投資人為EurogasEnterprises集團,執行長布立克費德(Jan Blichfeld)表示,集團是由丹麥、芬蘭及荷蘭等國共同集資,並強調在通信、運輸、能源電力、石油及其衍生物等業界的專業經驗。

瓜地馬拉總統培瑞斯在7月間公布計畫時曾表示,這項計畫研究已完成,且計畫案途經路段也獲各縣市當局支持。涵跨7個省,46縣市及19個聯合團體;今年內將完成3533筆土地收購,並新建造2港,以鐵路連接兩洋間貨物運送約4.5小時,有助與美國東岸之發展。【取自中央社】


1 則留言:

  1. 兩洋走廊如果真的建好了
    對瓜國會帶來很大的影響吧
    特別是在經濟這方面
    說不定不久後兩洋走廊就會主宰美洲了!!
    30715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