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堡礁瀕危 澳人上街頭抗議


大堡礁瀕危 澳人上街頭抗議
中央社 – 2013年8月26日 上午10:28

(中央社記者王怡文雪梨26日專電) 澳洲布里斯班1000多名環保人士昨天聚集抗議大堡礁天然生態遭破壞,他們在距聯邦大選前2週表達訴求,呼籲新政府上任後保護大堡礁不被過度開發。

來自澳洲海洋保護協會(AMCS),身為保護澳洲大堡礁宣傳活動主管的魏斯哈特(Felicity Wishart)表示,大堡礁是世界級的國家資產,隨著沿岸的工業發展腳步加快,大堡礁正遭受極大的威脅。

魏斯哈特說,選戰期間執政的勞工黨和在野黨都承諾將竭盡所能保護大堡礁,但這類空洞的口號和陳腔濫調,卻不能遏止港口開發對大堡礁造成的威脅。

1名72歲的抗議者諾曼(June Norman)為了讓後代子孫還有機會看到大堡礁的天然美景,她花了80天步行1200公里,一路從肯因茲(Cairns)走到格拉斯頓(Gladstone)響應昨天的活動。

諾曼十分擔心在大堡礁附近港口來來往往的運輸船,平均每小時有1艘運煤船駛過,每週每天不間斷。諾曼說,「脆弱的大堡礁根本難以負荷」,她不願見到在大堡礁擴建港口、興建火車道,並將挖掘港口的砂石泥漿傾倒在大堡礁水域。

魏斯哈特表示,此次活動獲得熱烈響應,顯示澳洲人十分關注保護大堡礁的議題,並期待相關當局有所作為。1020826




  • 留言者: 高雄紀梵希精品婚紗♥
  • Email: money2377977@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3-08-26 18:14:28
讚~感謝您用心分享~很棒的發文~歡迎有空到我的格子看看~謝謝囉

3 則留言:

  1. 大堡礁這麼漂亮的地方 真的不能讓他消失阿
    30743

    回覆刪除
  2. 澳洲政府幫幫忙阿 步要讓大堡礁在被污染下去惹><
    30729

    回覆刪除
  3. 這麼美的地方
    好好保護它吧.
    30524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