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飆到43℃ 上海破140年高溫

大陸南方昨起一連3天進入今夏以來最高溫,浙江新昌縣飆出43度高溫,真是沒有最熱,只有更熱。上海昨則再破紀錄,創下40.6度高溫,登上140年來「最熱日」。有十分之一大陸領土籠罩在40度烈陽下,熱浪引發旱災,近600萬人快無水可喝。

上海一名民眾說,現在氣溫不上40度,都不好意思說熱了。包括浙江、上海、安徽、福建、江西、湖南、湖北、重慶8個省市的部分地區將連三天超過40度。

600萬人快沒水喝

戶外已成危險區域,浙江寧波一名77歲沈姓老翁,不過因天熱中暑倒在馬路旁,才躺兩個小時臀部及雙下肢22%面積遭燙傷,部分肌肉還被烤熟而變黑,目前尚未脫離險境。大陸因中暑死亡人數已達20多人。

老翁中暑下肢燙傷

福州一輛運豬車昨日上午翻覆,一頭豬興高采烈跑走,沒多久就中暑倒地,司機希望生豬肉還能賣錢,連忙澆水,以免變成豬肉鐵板燒。上海昨天中午氣溫一度破42度,一家擁有絕佳的觀景位置的露天咖啡店裡,竟沒有一個客人。

此外,酷暑天氣也引來旱災,大陸民政部資料顯示,6月中旬以來,已造成湖南、湖北、貴州、重慶等13省市受災,594.8萬人飲水困難,403.4萬人需生活救助。其中,貴州、湖南直接經濟損失多達人民幣121.1億元。

13省市苦旱陷困境

湖南永州市祁陽縣羊角塘鎮興隆村,更是遭遇近10年來最嚴重的旱災。 村裡唯一的集體水源是一口約20平方米寬的水塘,塘底有一眼泉。水面上漂著稻草,水質濁黃。儘管如此,村民還是約定,這是最後的保命水,不能他用。目前村民早上洗過菜的水,沉澱半天,晚上繼續用來洗菜,再沉澱,燒開用來洗澡,不知還能撐多久。【取自中時電子報】

 



  • 留言者: 香菇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3-08-17 12:18:32
最近的氣溫不管是在哪裡都熱的像烤箱一樣,當然台灣也不例外,希望能盡快改善。10842張姵璇





  • 留言者: 原味最美
  • Email: takeshiamuro.tw@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3-08-07 21:38:15
熱死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