炫富無公德 多國不歡迎陸移民

炫富無公德 多國不歡迎陸移民

中央社 – 2013年8月29日 下午4:55
(中央社台北29日電)中國新聞週刊8月刊登「警惕中國海外移民蛻變」文章,列舉加拿大、澳洲、紐西蘭、新加坡等國限制大陸投資移民政策和措施,除這些國家自身考量,大陸人炫富蠻橫等,也是原因之一。

文章說,上述幾個國家對投資移民都設下相當高的門檻,少則要人民幣上百萬元,多則要千萬元;帶著這麼多錢去投資、消費,換一本「幾乎起不到什麼作用的護照」,為什麼這些國家不樂意呢?


這篇文章指出,加拿大最近修改移民條例,把移民政策重心從中國大陸富人轉移到全球高技能人才和創業者,這樣才能為本國經濟做出貢獻。


文章分析,這些國家調整移民政策除本身考量外,大陸移民自身的問題也是許多國家不再歡迎大陸富人的原因。


首先,大陸富人「炫富、高調,甚至蠻橫,破壞了他國或地區原有的社會平衡與秩序」。


文章舉例,大陸富人近幾年湧入美國、歐洲、澳洲、紐西蘭、新加坡和香港,甚至南非大買房地產,衝擊當地原本平穩的價格,引起當地民眾不滿;且這些大陸「闊佬」湧入後,抬高了物價,擠占公共資源,公園和醫院更擁擠了,當然惹反感。


更有甚者,一些大陸投資移民目無法紀,行事張狂,損害大陸人形象。文章說,31歲的大陸富豪馬馳去年5月駕駛一輛900萬元的紅色法拉利跑車在新加坡市區闖紅燈和計程車相撞,造成3人死亡,讓大陸富人形象大受影響。


加上大陸移民與當地中產階級爭搶就業和升遷機會,普通勞工薪水則面臨下調壓力,終於引發「應將中國人趕出新加坡」的聲浪。


此外,文章指出,大陸人公共意識薄弱,在金字塔等風景區留下「XXX到此一遊」,在紐約超市「吃白食」、隨地吐痰、亂丟垃圾等行徑,也引起外國民眾反感;因此,愈來愈多國家開始不歡迎大陸移民。1020829




  • 留言者: J30541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3-09-30 23:39:21
大陸人錢太多可以分我一點啊!
他們的生活習慣真該改改……

1 則留言:

  1. J210 20 洪郅堯
    如果大陸富人去別的國家捐錢而不是炫富的話
    全世界就都歡迎大陸人來
    可惜大陸人有公德心的不是很少人就是窮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