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蓋達攻擊 美暫關多間大使館

憂蓋達攻擊 美暫關多間大使館

法新社 – 2013年8月3日 下午12:20

(法新社華盛頓2日電) 美國今天發布全球旅遊警示,說蓋達(Al-Qaeda)可能在8月發動攻擊,並下令關閉多間駐伊斯蘭世界的美國大使館。


英國也說打算暫時關閉駐葉門大使館,美國國會議員說威脅很可能與葉門的蓋達組織有關。


美國國務院說,攻擊「發生在中東和北非的可能性特別高,可能在阿拉伯半島發生或來自阿拉伯半島」。


白宮官員說,美國總統歐巴馬已下令國安團隊「採取所有適當步驟保護美國公民」。


旅遊警示指出「恐怖分子可能攻擊大眾運輸系統及其他觀光基礎設施」。



憂蓋達攻擊 美暫關多間大使館

眾議院情報委員會(House intelligencecommittee)共和黨員金恩(Peter King)說:「這比過去10年我看過的任何威脅範圍都明確得多。」


國務院為了以防萬一,4日(週日)將關閉至少22間美國大使館或領事館。在許多伊斯蘭國家,週日是工作日。


關閉使館範圍幾乎涵蓋整個阿拉伯世界,也包括阿富汗、孟加拉這2個穆斯林人口為主的非阿拉伯國家,以及美國在以色列營運的設施。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哈夫(Marie Harf)說,部分大使館或領事館可能在4日後決定繼續關閉。


英國外交部表示,4、5日將關閉英國駐葉門使館並撤回員工。(譯者:中央社樂羽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