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攻威脅 美呼籲在葉門國民立即撤離

(路透倫敦7日電)與蓋達恐怖組織首腦薩瓦里(Ayman al Zawahiri)通訊,引發全球反恐警示的阿拉伯半島蓋達組織(AQAP)頭子烏哈希,是資深聖戰分子,誓言要世世代代對抗西方到底。



根據曾著書介紹葉門蓋達組織的強生(GregoryJohnsen),烏哈希(Nasser al-Wuhayshi)出生在葉門南部,1998年首次出國,就是前往阿富汗,加入蓋達組織。


他擔任賓拉登(Osama bin Laden)的副官,直到2001年,在發生911恐怖攻擊後,以美國為首部隊入侵阿富汗,蓋達組織跟著四散。


烏哈希在大膽逃出葉門監獄後沒幾年,2009年搖身成為阿拉伯半島蓋達組織的首腦。


強生在推特帳號@gregorydjohnsen發布的文章中說:「烏哈希一點也不自我,聲音輕柔,但是說話很有影響力。他非常有耐心,可能就是這樣讓薩瓦里感到挫折,並使薩瓦里逼他趕快發動攻擊。」


美國消息人士說,薩瓦里與阿拉伯半島蓋達組織間被攔截到的通訊,只是所收集到的許多相關情報的1條,這些情報引發恐怖攻擊警示,美國隨即關閉駐中東和非洲地區多座大使館。


薩瓦里目前據信在巴基斯坦。中央社(翻譯)


 


恐攻威脅 美呼籲在葉門國民立即撤離

作者: NewTalk 新頭殼 | 新頭殼 – 2013年8月6日 下午5:55

美國於4日宣布暫時關閉21家駐外使館,並在5日宣布延長關閉時間,主因為蓋達組織正企劃一項恐怖攻擊。美國國務院今(6)日下午已下令立即撤離葉門非緊急需要的大使館員工,並呼籲美國國民立即離開葉門,以免遭受恐怖襲擊。


美國在今日發出全球的旅遊警戒,表示美國國民在葉門的安全威脅因潛在的恐怖攻擊達到最高點。美國國務院也在下午緊急呼籲美國國民趕緊離開葉門,並下令駐葉門首都薩那(Sanaa)的美國大使館非緊急需要的員工立即撤離。


BBC記者指出,目前在首都薩那周圍正部署了前所未見的大批警力與裝甲車輛,以確保總統府、重要建築與西方大使館的安全。


白宮與國務院均表示,目前的威脅來自於在阿拉伯半島的蓋達組織( al-Qaeda),但是拒絕透露更進一步的細節。而紐約時報此前也指出,美國因監聽到蓋達2名領袖的通訊內容,直指蓋達組織正在策畫比911更大規模的恐怖攻擊計劃,因此採取了關閉駐外使館的預防措施。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