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郵票違反海島主權 越南抗議


陸郵票違反海島主權 越南抗議
中央社 – 2013年8月29日 下午3:54

(中央社河內29日電) 中國大陸郵政5月間發行6枚「美麗中國」普通郵票,其中1枚印刷西沙群島(越稱黃沙)所屬島嶼圖片,越南抗議中國大陸違反海島主權,並要求中方立即回收這枚郵票。

「首都安寧報」今天報導,越南信息與通信部昨天發布訊息,反對中國大陸上述動作並且指出,中國大陸郵政所發行這套郵票具有名為「三沙七連嶼」郵票,印刷西沙群島所屬島嶼圖片,此動作違反越南對西沙群島的主權。

信息與通信部官員指出,越南擁有充分依據,確定西沙群島與南沙群島(越稱長沙)主權屬於越方。中國大陸郵政發行上述郵票,除了違反越南海島主權外,也不符合萬國郵政公約的相關規定。

這位官員說,越南反對中方上述動作,並要求中國大陸郵政立即回收並停止印刷越南西沙群島所屬島嶼圖片的郵票、紀念信封與明信片等郵品,同時不再發生類似情況。

中國大陸與越南因西沙群島主權問題曾發生武裝衝突,中方最後控制西沙海域的島嶼,但越南仍不斷宣稱擁有主權,雙方不時發生驅趕對方漁船等摩擦。中國大陸去年6月間批准設立三沙市,越南當局當時指控中方此動作嚴重侵犯越南海島主權,並且強烈抗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