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洲經濟成長 貧窮依舊

在瓜地馬拉發表的一份研究報告指出,近年來中美洲各國維持經濟成長,但長期的社會不公使得這個地區的貧窮依舊。

根據這份由各國研究人員共同完成的報告,中美洲從2000年起,每年經濟都有所成長,但在打擊貧窮和犯罪方面卻沒有什麼進展。

研究人員認為,社會不公引發民眾對政府不滿和不信任,而政壇菁英們也沒有意願推動經濟和社會同步發展的策略。

總部設在哥斯大黎加的研究機構指出,中美洲各國的總體經濟發展和推動的一些公共政策確實為人民增進了若干福祉,如各國的平均年齡提高了17.5%,嬰兒和產婦死亡率也降低。

過去10年期間,中美洲各國已脫離農業經濟,服務業占各國總體經濟的6成以上。中美洲各國的傳統外銷近年來也維持成長並帶動經濟發展。

但這份研究報告強調,儘管經濟表現優異,但中美洲各國的貧窮現象並未改善,在貧窮線以上的人民比2000年還增加了300萬人,社會不公現象每下愈況,同時暴力和組織犯罪更為猖獗。

報告建議中美洲各國要展開「社會對話」,在經濟成長的同時,將增加的資源投入社會建設以消弭社會不公。【取自中央社】


13 則留言:

  1. 雖然他們經濟已改變了,但貧富差距依舊還是那麼大,希望他國的菁英者能過推動經濟與社會的同步發展政策了,給自己國家能變得更加美好。
    J30822

    回覆刪除
  2. 貧富差距真的好極端
    誰有能力解決這個問題呢?
    J30710

    回覆刪除
  3. 經濟在成長 可是貧窮的人還是很多
    跟台灣有一點相似
    如果來個有力的改革就好了呢
    30715

    回覆刪除
  4. 中南美洲的殖民式經濟
    對中南美洲的影響很大
    影響貿易的收入
    J30721

    回覆刪除
  5. 希望有人可以解決貧富差距的問題
    30746

    回覆刪除
  6. 貧富差距真的太大了
    j308 13

    回覆刪除
  7. 想要解決現在這種情形 要先改善的就是貧名窟
    208 28

    回覆刪除
  8. 既然經濟已經有所成長,那就再盡力改善貧富差距吧,不然貧民還是依舊辛勞的過活
    J30630

    回覆刪除
  9. 雖然經濟有成長
    但也希望那邊的貧富差距也可以減少
    30815

    回覆刪除
  10. 30504
    雖然經濟有在成長,但因為原本的貧富差距問題,使的只有有錢的人在賺錢貧窮的人依然貧窮

    回覆刪除
  11. 30843
    雖然經濟有在成長,還是趕不上世界的腳步啊!要再加油。

    回覆刪除
  12. 面對這一類的情況 政府只能盡量的縮短貧富差距 提高治安 才不會造成暴力分子橫行無阻


    30624

    回覆刪除
  13. 雖然經濟有進步 但是貧富差距還是這麼大
    30704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