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遊河內古街 搭乘三輪車

旅遊越南河內古街,不能錯過越式三輪車的體驗,因為這是當地吸引遊客的魅力之一。
越式三輪車越文叫做「CYCLO」,是從法文音譯過來的,發音就像中文的「西克咯」的讀音。這種交通工具於20世紀初在越南出現,設計源於當時殖民越南的法國人。
「CYCLO」的圖片搜尋結果
最初,CYCLO是人力二輪車,乘客坐在後面,車夫在前面蹬車,而且只有殖民當局官員與有錢人才能乘坐。後來法國人在車後加上自行車的部分,改裝成三輪車,乘客坐在前面,車夫在後面踏車。
在法國人退出越南後,CYCLO逐漸成為普通的大眾交通工具,尤其是上世紀70、80年代。現在,許多中年人仍然時常談到CYCLO「黃金時期」及其鐺鐺鈴聲的回憶。
到了90年代,越南經濟開始快速發展,路上出現汽車、摩托車等,三輪車逐漸減少。不過,由於許多從遠方前來的遊客對三輪車感到興趣,所以越南人從此開始把CYCLO當成旅遊業的交通工具。
為吸引遊客乘坐,現在越南CYCLO裝飾得很漂亮,車夫都穿上制服,而且可以用簡單的英文溝通。CYCLO乘客的坐椅上有活動的車篷,可以遮陽擋雨,乘客也可以放下車篷開闊視野,隨手錄影、拍照或觀賞周邊風景與當地居民的日常生活。
由於乘坐CYCLO價格便宜、來往方便、特別是給人帶來新奇感,令遊客頗感興趣,加上河內36條古街街道縱橫交叉,好像棋盤一樣,遊客若沒有方向感很容易迷路。因此,乘坐CYCLO漫遊古街可視為最佳選擇,也是前來河內觀光遊客不能錯過的體驗。【取自中央社】2015/06/28

9 則留言:

  1. 好可憐喔賺的都是辛苦錢,希望生意興隆J30204

    回覆刪除
  2. 真是個新奇的三輪車J310 09

    回覆刪除
  3. 慢慢騎 很暇意
    J30727

    回覆刪除
  4. 三輪車歷史悠久,不知道坐在上面會是什麼樣的感覺
    J310-46

    回覆刪除
  5. 坐在上面不但可以輕鬆的看著風景,享受著風的洗禮,而且還很便宜,感覺很好玩。
    J30809姜翼顥

    回覆刪除
  6. 搭乘三輪車遊古街,聽起來就十分悠閒...
    不過車夫一定很累吧
    J31043

    回覆刪除
  7. 乘這 應該感覺很舒適吧
    j30441

    回覆刪除
  8. 30421來到越南也要坐坐看 非常環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