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熱浪報到! 西班牙飆47度「紅色警戒」

一波來自非洲的熱空氣吹向歐洲,南歐出現攝氏40幾度的高溫,西班牙南部高溫更上探47度,倫敦巴黎氣溫也飆到30幾度,比以往均溫高了10度以上,這可苦了溫網公開賽的球員和觀眾,球場熱到讓人受不了!
西班牙大太陽,烈日當頭曬,馬德里好熱,街上電子時計顯示下午5點了,氣溫竟然是43度,同時間西班牙南部是47度。
從赤道非洲吹來熱浪,讓南歐變烤爐,西班牙、葡萄牙天天飆破40度,熱到路上看不到人影,政府發出最高級紅色警戒,代表氣溫對健康構成「極度風險」。
CNN氣象主播:「醫院出現很多中暑和熱衰竭的患者,這是葡萄牙和西班牙的狀況,然後熱浪在往上移。」
熱空氣還北上,法國、英國也熱翻,一堆人跑到巴黎噴泉公園免費沖涼,但溫布頓網球賽選手和觀眾,大太陽可沒得躲,34度熱天創了溫網紀錄,更苦了全副武裝的維安人員。CNN氣象主播:「這是全套西裝,全套黑西裝、黑帽子,看看可不可以破例讓他們至少能脫掉外套吧。」
不過聖嬰現象卻讓日本九州暴雨不斷,大雨連下好幾天導致土質鬆動,可能爆發土石流;而在美國洛磯山脈,15名登山客慘遭閃電雷擊,5人當場電暈昏倒。
記者:「很不幸的一條狗狗被雷打到而喪命,當時打雷是打在距離山頂下面約500英呎處。」
當時隨行的一條狗命保不住,成了山區閃電意外的罹難者。【取自TVBS新聞】2015/07/01

10 則留言:

  1. 哇塞~竟然能標到47度~~光想就流汗了
    J30720

    回覆刪除
  2. 天哪..冷氣不會冷了...
    J307 27

    回覆刪除
  3. 47度似乎臺灣不曾出現,還能住人嗎,當地居民又要如何生活呢?
    J30706

    回覆刪除
  4. 好熱啊 台灣也沒那麼熱欸
    J307 11

    回覆刪除
  5. 很難想像在那麼高溫的地區生活
    J30544

    回覆刪除
  6. 47度...腦袋要燒壞了吧
    J30737 陳芷芸

    回覆刪除
  7. 47度,全球暖化越來越嚴重
    307-33

    回覆刪除
  8. 這樣男生就會脫衣服
    就可以看小鮮肉了~
    Ya
    J30723

    回覆刪除
  9. 光想就覺得好熱阿!
    j30721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