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乾旱!水庫水位40年最低

泰國因乾旱導致海水回流昭披耶河,首都曼谷的自來水可能變得略帶鹹味,目前已有儲備飲用水的呼聲。
「曼谷郵報」引述官員談話指出,廿一日檢測緊鄰昭披耶河的自來水進水廠,每公升含鹽零點一八毫克,廿四日時急速上升到零點四毫克,距離一般民眾可能感覺自來水味道變得有鹹味的零點五毫克已不遠。
正常狀況下,泰國自來水中每公升含鹽零點二到零點三毫克。
泰國最近乾旱,全泰主要水庫觸及最低警戒線,最大的蒲美蓬水庫已降到近四十年來最低水位,蓄水量是四十一億一千五百萬立方公尺,可用水量僅三億一千五百萬立方公尺。
泰國農業部門已協調空軍準備人造雨,之前也協調農民暫緩播種新一期稻米。
乾旱造成自來水進水時無法從水庫中取得足夠水量,四座在昭披耶河上的主要水庫已降低出水量,以便度過枯水期。流經曼谷的昭披耶河是主要進水來源,海水此時倒流進入昭披耶河,自來水廠檢測水中含鹽值已升高,到明年四月前若是沒有足夠雨量,自來水含鹽現象仍會持續。
官員建議民眾儲備飲用水,也會在需要時提供流動水車。官員說:「我確定我們可以像往常一樣提供曼谷民眾自來水,但海水回流到河中時,供應會不穩定,也會略有鹹味。」【取自聯合新聞網】
 2015/06/26

16 則留言:

  1. 乾旱是件可怕的是,稻米.蔬菜等......產量都會減少,水跟人類的食衣住行都息息相關j30242

    回覆刪除
  2. 泰國是世界穀倉,希望快點下雨,讓大家有米吃,不要鬧饑荒J30204

    回覆刪除
  3. 希望泰國那裏快下雨J31021

    回覆刪除
  4. 唉 天災 祝順利
    J307 27

    回覆刪除
  5. 希望泰國能下多一點的雨,讓水庫水位正常
    J310-46

    回覆刪除
  6. 希望泰國下多一點雨,讓全世界的人都有那麼一點點機會吃到泰國米J31013

    回覆刪除
  7. 希望泰國能多下一點雨,但也希望大家能好好珍惜水資源。
    J30809姜翼顥

    回覆刪除
  8. 泰國的缺水問題影響範圍相當廣泛,諸多解決辦法也只是權宜之計,
    希望他們的乾旱問題能早些結束
    J31043

    回覆刪除
  9. 泰國乾旱造成了許多的問題產生 如全國人民可能因此陷入饑荒等等 真是不能小看大自然的威力阿
    J30312

    回覆刪除
  10. 304 29
    沒水真的很痛苦 希望多下點雨趕快解決乾旱

    回覆刪除
  11. 希望有足夠的雨水可以解決乾旱問題
    J30437

    回覆刪除
  12. 怎麼會這要樣...趕快下雨給泰國吧
    J304 45

    回覆刪除
  13. 30421
    泰國不能沒有雨阿!!不然不能種稻米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