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人出走 湧向澳洲

希臘瀕於破產邊緣,失業率居高不下,逼得大批年輕人出走到異國求生,其中多半到澳洲找工作,希臘因而湧現了1940年代以來最大的澳洲移民潮。光是在墨爾本,估計約有30萬希臘人,堪稱是繼雅典和塞薩洛尼基之外,全球第三大希臘城。
新一代的希臘移民,教育程度普遍優於老一代,但多數和老一代一樣幾乎是身無分文,僅拎著一只皮箱就來到澳洲生活。
39歲的佛塔奇斯6個月前到澳洲,當時幾乎身無分文,而且還負債,亟於想在澳洲找份工作設法養活太太和2個小孩。他因為太太出生在澳洲,岳父母是老一代的希臘移民,所以獲准依親順利移民到澳洲。
他曾在希臘開了家咖啡館,目前暫時在墨爾本一家希臘文報社兼差做翻譯,儘管薪資並不優渥,但他自認幸運,稱:「我覺得自己彷彿站在救生艇上看著鐵達尼號下沉,我是鬆了一口氣,但我的同胞仍在船上。」
根據澳洲非營利團體「奮進希臘」(Endeavor Greece)估計,希臘2010年爆發財政危機以來,逾20萬希臘人出走,原因不外乎缺乏工作機會、低薪、無法適才適所等。
32歲的潘諾斯2013年離開希臘,因理科領域的工作機會不多,遂到挪威的大學當研究員。他原本只打算在挪威待2、3年,但現在大概得停留更長時間。他的朋友也多半在國外,散居於德、英、挪威、瑞典、荷蘭、比利時、法國、甚至波蘭,因為在希臘看不到未來。【取自中時電子報】

10 則留言:

  1. 現在好像很多國家經濟都不景氣,國人去別國上班

    回覆刪除
  2. 原來失業的問題不僅僅出現在臺灣,各國都有相同的困擾,這也代表著各國的經濟是環環相扣的連鎖關係!
    J30706

    回覆刪除
  3. 希臘的政府好爛
    J307 11

    回覆刪除
  4. 悲慘世界重新上演啦
    J30737 陳芷芸

    回覆刪除
  5. 西亞的政治應該要好好的調整,並有所改善
    J307 13 陳振晏

    回覆刪除
  6. 這個問題需要好好檢討,加油
    j30721

    回覆刪除
  7. 加油喔 嘻嘻~
    J30723

    回覆刪除
  8. 現在很國都去國工作 加油
    30444

    回覆刪除